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天科技一字跌停,基金经理怒怼后又删除!上市公司紧急发布补充说明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4:47:45

◎今日,中天科技一开盘即一字跌停,其发布的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的公告,引起了投资者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截至3季度末,多达393只基金持有该股,且相比于2季度末持股数明显增加,有基金经理还在微博上怒怼公司的这种做法,不过目前该基金经理已删除相关评论。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中天科技一开盘即一字跌停,其发布的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的公告,引起了投资者广泛关注。

记者注意到,截至3季度末,多达393只基金持有该股,且相比于2季度末持股数明显增加,有基金经理还在微博上怒怼公司的这种做法,不过目前该基金经理已删除相关评论。

由于引起了市场的较大关注,就在刚刚中午时分,中天科技又发布了一则补充说明公告,对分拆上市的考虑以及影响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分拆上市带来的一字跌停

今日一开盘,中天科技的股价就被牢牢地按在跌停板上,截至下午开盘时,跌停板上卖单多达172万手。

之所以投资者要纷纷甩卖,主要原因在于中天科技发布了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的公告,而在几天之前,在上证互动E平台上,中天科技还刚刚回复过投资者,公司没有审议过分拆中天海缆上市的事项。

上市公司的这种说法确实很容易存在误导投资者的情形,投资者会认为刚刚否认了要进行分拆上市,如今又要分拆上市。

而就在中午时分,中天科技又发布了一条补充说明公告,对此事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中天科技表示,2022年11月1日,有投资者通过上证E互动向公司提问近期有无分拆中天海缆去科创板上市的计划;2022年11月8日,在公司第三季度集体业绩说明会中,也有投资者提问公司海缆业务是否会进行分拆。在相关咨询回复的时间节点,公司董事会尚未考虑重启分拆中天科技海缆上市的相关事宜,未召开董事会进行任何讨论,因此基于当时实际情况回复公司未审议中天科技海缆上市事项,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中天科技还表示,基于投资人通过多个渠道反复询问、关注公司对分拆海缆业务上市的规划,为妥善处理相关事项、回应投资者关切,公司董事会秘书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向董事长汇报投资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请示是否将部分重大事项提请董事会决策。董事长同意将筹划分拆海缆上市议案提请最近一次董事会讨论。公司于11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投票表决筹划海缆分拆上市议案,取得通过。

简单来说就是,上市公司的一些重要事项需要上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在没开会讨论之前有投资者在问,董秘就直接以没有开会审议该事项进行了回复,如果投资者不了解上市公司的运作流程,此时就会认为这样的回复相当于否认了要分拆上市。

而当问的人多了,董秘就进行了汇报,然后决定还是需要开会审议,于是就按流程开了一次会,审议了分拆上市的事,但由于这两个时间点间隔太短,投资者自然会觉得公司是在出尔反尔。

基金经理怒怼后删除

中天科技的这个举动,不仅是引起了普通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同时也让机构投资者有很大的意见。

有基金经理在微博上直接怼道:“这样的公司,感恩节搞出这种事儿,忽悠投资者好玩?真庆幸还没有风电ETF…”

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经理其实是被动型指数基金经理,目前主要管理的产品为光伏、互联网、游戏、半导体等赛道的ETF。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发稿时,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经理已经删除了该条评论。

393只基金重仓,有的3季度加仓至第一大重仓股

另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季度末,多达393只基金持有中天科技,整体的持股数量约为5.65亿股,相比于二季度末增加了约541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16.56%,可以看出是基金比较看好的一只个股。

具体到各只基金的持有情况来看,泰达宏利旗下的多只基金显得尤为看好该股,在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资产比例超过9%的基金中,泰达宏利旗下多只7只。

数据来源:wind

从这些持仓还可以发现,泰达宏利旗下的多只基金在三季度都进行了加仓,有的加仓幅度还不小。

以泰达宏利转型机遇为例,该基金三季度大举加仓中天科技,不仅持股数从二季度末的1344.36万股增加到了2572.64万股,而且中天科技还变成了第一大重仓股。如果截至目前,该基金还继续持有该股的话,今日的跌停对其净值的影响应该会比较明显。

而如果中天科技还将继续调整的话,对于这些占净值资产比例较高的基金而言,可能还会有比较煎熬的一段时间,记者注意到,即使中天科技发布了补充说明公告,午盘之后14点左右,在跌停板上的挂单数量有增无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中天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