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汽车装潢店起火,系因特斯拉Model Y自燃?车主爆料:劳斯莱斯等多辆豪车被烧毁,特斯拉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4:22:4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澎湃新闻消息,11月24日,多位知名汽车博主发布消息称,上海一汽车装潢店疑似发生火灾,店内包含迈凯伦、劳斯莱斯等多辆豪车被烧毁。

当日15时许,一位接近火灾现场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车店被烧毁得很严重,大部分汽车被烧得面目全非,甚至辨认不出车型。据其在现场获悉,被烧的车辆包括迈凯伦、劳斯莱斯、特斯拉model Y等,约有10余辆,不少为豪车。

知名汽车博主MR-白冰是此次火灾受害者之一。他在其社交平台提到其刚买没开过几次的奔驰大G也被烧,“里面停了10几台车全烧没了,光知道的就有3台库里南,2台G63,2台古斯特,1台720s,1台F12,车损至少5000万元。

百万粉丝博主盛嘉成向澎湃新闻证实了发生火灾的事实,表示其车钥匙在店内被烧。不过其稍后再次在社交平台表示,“白冰发的现场图里有我们的车。”

11月25日,盛嘉成在个人微博账号上发文称,车钥匙挖出来了,烧焦了,但是还能用。

据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官方微博11月25日消息,一车主表示,据现场人透露,起火原因疑因里面停的一台特斯拉Model Y自燃。25日,特斯拉对此回应,目前无任何迹象表明该事件起因与特斯拉车辆有关。特斯拉表示,对于造谣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据上海嘉定消防官方微博,11月24日4时33分,嘉定区江桥镇曹安公路一汽车装潢店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界面新闻,记者就此咨询了多位保险行业人士,他们认为,车辆在维修期间车辆保险是不承担责任的,故此情况无法进行赔偿。此事需弄清起火原因,划分责任,若是因为车行的过错导致火灾,车行需要承担责任,只有车行购买了相应的责任险种,保险公司方能进行赔偿。另外,如果是车辆线路或其他原因导致车辆燃烧,那么在质保期内车辆厂家是需要承担责任的,但这要看实际情况和起火原因方能确定。

其中一位保险行业人士称,若确定起火原因系某一辆车燃烧导致,那么其他被烧毁的车辆可以采取这样的策略:找保险公司“代位索偿”,即让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再由保险公司向责任人索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官方微博、上海嘉定消防、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