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羽”走后不到一个月,94版《三国演义》“张飞”扮演者李靖飞病逝,网友悼念:二哥走了,三弟也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13:17:0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澎湃新闻,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透露,11月24日,94版《三国演义》中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因病医治无效离世,终年65岁。《三国演义》中许攸饰演者、演员石小满,南京广电播音员周学(原河北电视台),白云飞导演都证实了这一悲痛的消息。

余泳微博发布李靖飞去世的消息 图片来源:微博

此前,就在11月1日,94版《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因心梗突然病逝。余泳说,当年《三国演义》大聚首,李靖飞就是坐着轮椅去的,他这些年身体一直不好,近两年断断续续住院,获知陆树铭死讯后,李靖飞十分悲痛。

三国演义剧照

恰如《三国演义》里,关羽走后,张飞亦去。据悉,李靖飞五十岁后身体就不太好,前些年陆树铭得知李靖飞因脑梗后生活不能自理,还尽力帮助李靖飞走出困境,为他募集医疗费,寻找医生等等。

三国演义剧照

对此,网友纷纷发文悼念:“一路走好”、“二哥走了,三弟也走了”、“只可惜桃园一场,生死之交”。

公开资料显示,李靖飞1957年10月13日出生于河北省,河北省话剧院演员、戏剧家协会会员、影视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

1994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张飞一角,开始进入演艺圈 。1997年参演电视剧《孙武》,饰演夫概。2003年参演电视剧《喋血金三角》。2004年参演电视剧《血色浪漫》 ,2008年参演电视剧《洒满阳光的小院》。2011年参演电视剧《香山奇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九派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