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一地昨日新增257+7267例!到过这些场所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09:58:3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健康广东官方微博11月25日消息,11月2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5例(广州257例,深圳28例,珠海13例,汕头1例,佛山26例,韶关8例,惠州7例,东莞2例,中山5例,江门2例,阳江4例,湛江18例,茂名6例,肇庆12例,清远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584例(广州7267例,深圳15例,珠海12例,汕头1例,佛山150例,韶关4例,梅州12例,惠州8例,汕尾1例,东莞33例,中山34例,江门3例,阳江3例,湛江16例,茂名1例,肇庆14例,清远5例,揭阳5例);另有49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477例,珠海5例,中山2例,阳江6例,湛江1例,茂名5例,潮州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3例(广州11例,深圳11例,佛山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1例(广州9例,深圳6例,佛山5例,江门1例)。

广州多区发布最新通告

番禺区关于调整部分风险区域管理措施的通告(第72号)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经专家组综合研判,从2022年11月24日起,我区部分风险区域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一、将大石街以下区域调整为临时管控区,实行“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除核酸检测、错峰取物外,足不出区;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其余各类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实行核酸3天3检”等临时管控措施。

(一)山西村东至岗东路、南至南大路、西至岗西路—浦华路、北至关帝岗南侧的围合区域。

(二)大兴村东至新大兴涌、南至朝阳西路、西至岗东路、北至沿江路的围合区域。

(三)官坑村东至东新高速、南至后便岗环村路、西至康同工业园西侧、北至南大干线的围合区域。

二、将大龙街新桥村东至百众工业园西侧围墙、儒腾工业区东侧,南至同德南街东十二巷,西至同德大街、同德南街,北至市莲路的围合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

白云疾控提醒:到过这些场所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到过以下涉疫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扫码报备,并尽快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三天三检,同时按照村(居)委和疾控部门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南沙区关于调整万顷沙镇、南沙街道和珠江街道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的通报

据广州南沙发布11月25日消息,根据疫情处置工作进展和专家组研判,经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4日起,对万顷沙镇、南沙街道和珠江街道以下区域实施临时管控:

一、以下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临时管控措施:

(一)万顷沙镇:年丰村丰开路75号、76号、76-1号。

(二)南沙街道:大涌村大涌下街26号、26号之1、28号、28号之1、30号、113号、113-1号、113-2号、115号。

(三)珠江街道:泰安社区珠江东路42号、44号、48号、49号、51号、53号、55号、57号,珠江东路十三巷2号、3号,珠江东路十五巷1号。

二、以下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临时管控措施:

万顷沙镇除年丰村丰开路75号、76号、76-1号外,东至界河,南至张寒字号横耕路,西至消防路,北至开口围排灌河区域。

到过南沙这些场所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请在相关时段到过南沙区下述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联系报备,严格落实“3天3检”,同时配合社区(村)和疾控部门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越秀区关于划定登峰街、大东街和珠光街风险区域的通报

据健康广州11月25日消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经专家综合研判,自2022年11月24日起,我区划定风险区域如下:

一、高风险区
登峰街:下塘东胜街3巷1-13号、下塘东胜街4巷1-7号、下塘东胜街83号后座、85号后座、象岗街1号、象岗后街1号-8号。
大东街:元运街13号。
珠光街:湛塘路广善街5号。

以上区域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

二、低风险区
登峰街:下塘社区(除高风险区外)。
大东街:元运社区(除高风险区外)。
珠光街:东园路社区(除高风险区外)。

以上区域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范措施。

黄埔区关于对辖内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1月24日起,我区对辖内以下区域实行临时管控。

一、永和街
(一)小东新村二巷9号、10号、11号楼和一巷9号、10号、11号楼;樟山吓经济社山吓一街9号、10号、10-1号、10-2号、10-5号、10-6号、10-7号: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二)樟山吓经济社山吓一街(除第一点区域外):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下楼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

二、长岭街
萝岗和苑H3栋: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三、龙湖街
(一)合景天峻三区A17和A18栋: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二)合景天峻三区其他楼栋及合景天峻二区A1#-A7#栋: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下楼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

四、九佛街
广州星际公寓A2栋和A3栋: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五、新龙镇
(一)新龙镇兴龙路33号、35号、37号、39号: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
(二)新龙镇中泰新市场北至广汕路,南至宝龙三街,西至金龙路,东至华隆路(含街心公园),宝龙一街所合围的区域(除新龙镇第一点区域外):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下楼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

以上区域范围和管理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以上“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域如连续5日无新增核酸异常人员,且最后一天区域内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时自动解除该区域临时管控措施。

到过黄埔这些场所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公布新增涉疫重点场所的通告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在以下附表中提及的风险时间前后1小时到过相关重点场所(详见附表)的人员,立即与当前所在位置社区(村)联系报备,主动到就近核酸点采样检测,严格落实“3天3检”,同时配合社区(村)和疾控部门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增城区关于新增风险区域的通告(第99号)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增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1月24日起,新增高风险区域如下:

一、荔城街

1.荔城街廖隔塘村(东至隔塘南路,西至鱼塘,南至鱼塘,北至旧村场合围区域)。

2.荔城街锦绣国际四期F5栋。

3.荔城街广丰西路2号楼。

二、增江街

1.增江街增江大道中45号、47号,光明东路96号、98号、100号、102号,东桥东路20号。

2.增江街广汕路34-54。

3.增江街西山村新围合作社新村六巷3~7号,七巷3~7号,八巷3~7号。

三、荔湖街

荔湖街荔城花园25栋、26栋。

四、新塘镇

1.新塘镇坭紫村雅居电梯公寓。

2.新塘镇中城智慧园b3栋。

3.新塘镇南安小迳圩(东至小迳圩商业大街89号、黄埔区塘西七街民房,南至小迳商业大街,西至小迳圩商业大街95号、新市场东街103号,北至黄埔区塘西六街合围区域)。

4.新塘镇翡翠绿洲湖翠苑12栋。

五、小楼镇

小楼镇腊圃村高丰东路3号、9号、11号。

六、正果镇

到蔚村工业路11号、13号、14号、15号、16号。

以上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

海珠区关于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管理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海珠区自2022年11月23日起对以下区域实行临时管控管理:

一、瑞宝街道

1.南洲名苑名俊阁(除高风险区外)。

2.金碧花园一期13栋。

3.金碧花园二期(除高风险区外)。

4.石溪南约东街北12—14、48—50、52—54、57、59、61、63、68—70、72-74号。

5.尚领时代A座、C座。

二、琶洲街道

保利天悦17栋。

以上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海珠区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经专家组研判,海珠区划定高风险区如下:

一、新港街道

江怡路208号大学印象南塔、北塔。

二、瑞宝街道

1.南洲名苑名俊阁3层,1-18层08房。

2.金碧花园二期29、30、31、46栋。

3.金碧花园一期14栋。

4.锦丽居F5栋。

5.尚领时代B座。

6.石溪南约东街北3、58、62号。

三、凤阳街道

1.翠馨华庭A座。

2.逸景翠园东区翠羽居B座。

3.逸景翠园西区绿屿居A座。

4.叠彩园小区碧涛轩3座。

四、琶洲街道

保利天悦18栋。

五、龙凤街道

凤凰四街49号。

六、南洲街道

上涌桥南围合管理区域(广州大道南以东,新滘中路以北)。

以上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荔湾区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39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5日起,我区划定风险区域如下:

以下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

一、东沙街

沙洛新村三巷9-11号,沙洛新村四巷8-10号,沙洛新村五巷9-11号。

二、海龙街

杏霖街11号(保利花香美苑D1-B栋)。

三、冲口街

联合围新巷6号、7号、13号、14号,联合围36-2号、36-3号,信联新街1号、3号、5号。

四、龙津街

德凤里21号、23号、23号之一、32号、34号、36号,长庚小巷3号、5号、7号。

五、东漖街

芳和中环街11号、12号、13号。

以上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以下区域划定为临时管控区:

一、东沙街

翠园路以南,沙洛大街涌边以东,新村横街以北以及沙洛东新高速复建房以西所围合区域(除高风险区外)。

二、冲口街

信联4巷以南、信联街以东、信联8巷以北、信联新街以西所围合区域(除高风险区外)。

三、东漖街

芳和中环街1号、18号;芳和中环街2号、3号、4号;芳和中环街5号、6号、7号;芳和中环街8号、9号、10号;芳和中环街16号、17号;芳和中环街19号、20号、21号。

以上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备注:东漖街图示含第32号通告所公布的高风险区:芳和中环街14、15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广东、广州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4917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东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