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罗创造新纪录!葡萄牙3-2加纳,赛前“C罗哭了”;巴西2-0赢了:超级倒钩破门惊艳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5 08:12:52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BEyUkX4UjUhSg5Q1AFDdriaza72q6z49p4sxBXgfDv0XKDJukHy5vjA.jpg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五日,共展开四场角逐。五星巴西和C罗领衔的葡萄牙双双取得开门红,其中巴西2:0击败塞尔维亚,葡萄牙3:2险胜加纳。

期间,我们目睹了两大巨星的眼泪:

葡萄牙巨星C罗是这个比赛日当之无愧的焦点,他又一次改写了足坛历史,成为首位在连续五届世界杯中取得进球的球员。这是37岁的C罗第五次征战世界杯,此前最好成绩是随队闯入半决赛。赛前奏唱国歌时,驰骋赛场多年的他眼含热泪,心情激动,也背负了太多太多。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paDiayCpwUBG4PvoXWydtXYnPvpw2zz4KqXoVia5O9EgpRomUAUyNJag.jpg

听着国歌奏响,C罗已经哭红了眼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z21oC8DicpAJhOjypVq7T2yp7g2ZAicR8FmYqbE4FzO63DfZlT4Z1g4Q.png

图片来源:咪咕视频截图

在24日卡塔尔世界杯葡萄牙队3:2战胜加纳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拒绝评论克·罗纳尔多(C罗)在比赛中获得的那记点球,并称赞他是个传奇。

巴西队2比0塞尔维亚赢下开门红,但内马尔却被侵犯受伤离场,在替补席上痛苦落泪……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3oeYT0BA7SFD9ENusbI9icxllPbicAe4yuFhXuiaSpBoO3Yx9tq1lPPN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赛后内马尔的脚踝已经肿成了馒头,他9次被侵犯倒地。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CNLRibpiaaO2icbQRTHxEkPzhNIgGjttVNfWibxpVYbXqGCWmT2icsLbyUQ.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C罗创历史 葡萄牙3:2险胜加纳

新华社11月24日报道,克·罗纳尔多(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艰难地以3:2击败加纳队,在卡塔尔世界杯H组中取得“开门红”。

赛前刚刚与曼联分手的C罗是全场的焦点。这位37岁的巨星打进一个点球,连续五届世界杯都收获进球,成为历史第一人。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gYyQTtQom8eODhR0KeMia8Cg4nXQPyQuiaTccs6icYh4f18qoleMWwraw.jpg

11月24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中)在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在赛前奏唱国歌环节,葡萄牙球星C罗眼含热泪高唱国歌,“C罗哭了”也登上热搜第一。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wefTSxH8WsHoWRiaSEmqLicJmNKEc2KOCWX0icGiamZdgtTdoKYu7rBiaIQ.png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p6ju8n3c8y2EKCm58oNT8iarzJCcdqCRlzsbiaODiaqMUdibw67pQ9mNmQ.png

全场比赛五粒进球全部集中发生在60分钟以后。第62分钟,C罗在禁区内被加纳队后卫萨利苏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C罗主罚命中。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Xxu8Q9tZCMRcrdrlX0dicE0BF7jCU449NlQOlgCsPN4QYSt58YZha4w.jpg

C罗点球建功菲利克斯莱奥破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不到十分钟加纳队就将比分扳平。库杜斯左路突破后传中,葡萄牙队中后卫佩雷拉解围失误,加纳队安德烈·阿尤中路包抄推射破门。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wOVSvsc5jIibxfepoolw5bmgelUia4Rc6ahxyyIB9nHc7vYCXAIKE3qg.jpg

11月24日,加纳队球员安德烈·阿尤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第78分钟,菲利克斯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精准的直塞助攻,单刀面对加纳队门将阿蒂·齐吉冷静推射破门,为葡萄牙队再度将比分超出。2分钟后,又是B费的助攻,这次获益的是23岁的年轻前锋莱昂,他在左路得球后推远角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1。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Ys53iaaKQ9T1zDskfwLSqT1tM98rKWpVaqLwsZ6K0DCXhNniaxUjJgGw.jpg

11月24日,葡萄牙队球员葡萄牙队球员莱昂(前右)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本以为大局将定的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在第88分钟将两名进球功臣C罗、菲利克斯等换下。然而,加纳队替补登场的中场球员布卡里在一分钟后的头球破门让比赛的结果再生悬念。

终场前加纳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威廉姆斯趁葡萄牙守门员科斯塔发球时不备,身后“偷球”得手,可转身时操之过急摔倒在地,待他快速起身要打门时被及时补防的对手化解,葡萄牙队惊险地保住了这场胜利。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ofic6Eia7Jib6TwAia4yL9pzExwiaT9UNeNicPYazgnJkJ4Iic5kPSbTkB9dQ.jpg

11月24日,加纳队球员威廉姆斯(左)在比赛中抢断葡萄牙队守门员科斯塔。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相比于精彩纷呈的下半时,上半时则显得较为沉闷,葡萄牙队拥有将近七成的控球率但始终未能觅得破门良机,而加纳队则更是没有完成一次射门。

在24日卡塔尔世界杯葡萄牙队3:2战胜加纳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控制了上半场,我们应该踢得更加自信。比赛开始15分钟后,我们创造了一些进球机会。”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PIPHJvCOvMsjVDj842Q0EtXSTNKFZNa0XwG8PGqvf0aDsMRC4SXlKg.jpg

11月24日,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可以做得更好,我对我们的两个丢球不满意。”桑托斯说,“加纳队踢得很好,但我们是更好的一方。我们在下半场更加集中注意力,并且改变了防守战术。”

桑托斯还特别称赞了C罗,说:“他是一个奇迹,一个传奇。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连续五届世界杯破门有多难

C罗24日在葡萄牙与加纳队的比赛中罚入一粒点球,这使他成为第一位在连续五届世界杯上破门的球员。这个前无古人,短期内也难有后来者的纪录,到底有多难?

作为足坛的顶级舞台,世界杯是绝大多数职业球员的梦想。能够参加一届世界杯已是幸事,何况五届。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前,只有布冯、马特乌斯、卡巴哈尔和马奎斯四人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又有C罗、梅西、奥乔亚和瓜尔达多“解锁”了这一成就。

连续五届世界杯,横跨16年,意味着一名球员在20岁左右就要完成首次世界杯之旅,直到年近不惑之时依然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在世界杯上年少成名的球员不在少数,但是能十几年如一日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就屈指可数了。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nVFFQlFlxJD0KwibVy4P4zzaLj7uHFPsBqc9TIHSPkTQA8bJicE1V5TA.jpg

2010年6月21日,在南非世界杯葡萄牙队7:0战胜朝鲜队的比赛中,C罗(右二)进球后与队友庆祝。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杯?球员的自身状态只是其中一个前提,这还意味着在世界杯前不能遇到伤病、所在球队也要确保一张世界杯的入场券。曾经被誉为德国天才中场的代斯勒,连续因伤错过了2002和2006两届世界杯;法国队1994年未能参赛,使得齐达内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已经26岁;甚至被称为“球圣”的克鲁伊夫,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只打过一次世界杯。

纵观C罗的职业生涯,很少遭遇伤病、保持高度自律的他自2004年以来从未缺席过葡萄牙队任何重大比赛;C罗所参加的三次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队都能有惊无险地过关。这都为C罗在24日打破纪录创造了先决条件。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0P7BaK4fXyoRcgIRhnwykElj0Lt2FZdthHcWhE5TU0wAIXsAs07jgg.jpg

2018年6月20日,在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队1:0战胜摩洛哥队的比赛中,C罗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连续参加世界杯已实属不易,在这基础上取得进球更是难上加难。之前提到的8人,大部分集中在对体能、爆发力要求相对不高的中后场,前锋只有C罗和梅西两人,而他俩也不是总能将“射门靴”带到世界杯的赛场。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QTfcS59ibf4iadaicRBgFWYAO9qjp0s35pJz4EC3WzHrAhwFgvtOaucXA.jpg

11月24日,在卡塔尔世界杯葡萄牙队3:2战胜加纳队的比赛中,C罗(左)在主罚点球破门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进球如拾草芥的C罗,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并不算太多,“只”有8粒,但好在他在每届比赛中都能有斩获。和C罗同步参加世界杯的梅西曾有机会与前者共享这一纪录,但是在众多大牌球星“集体迷失”的2010南非世界杯上,梅西颗粒无收。那届比赛,C罗也只是在葡萄牙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以一个滑稽的方式打入一粒进球,但正是这粒进球,为C罗完成壮举埋下伏笔。

身为一个“纪录粉碎机”,自出道以来,C罗已经将无数别人难以企及的纪录踩在脚下。卡塔尔世界杯刚刚开始,这位从不服输的老将还会带来多少惊喜?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里沙利松超级倒钩破门惊艳世界

巴西2-0完胜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1月25日3:00,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1轮在卢塞尔球场进行,巴西对阵塞尔维亚。巴西曾与塞尔维亚相遇于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并且巴西以2-0的比分击败塞尔维亚。最终,巴西与四年前一样,以2-0的比分击败塞尔维亚。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aasOIr8gcH1B5IFCkbTibibXONEUiaHa0a76iaVsKNXXjQmenWHgeb5RyA.jpg

里沙利松双响献精彩倒钩破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巴西这边,内马尔领衔首发,中场则是由帕奎塔、卡塞米罗组成;卡塞米罗和帕奎塔这两名球员则是在后腰位置来为豪华攻击群保驾护航。后防线则是38岁的蒂亚戈·席尔瓦坐镇,阿利松·贝克尔掌握球门,这也是巴西比较擅长的阵型。

而塞尔维亚则由米特罗维奇、塔迪奇组成锋线,中场位置则是米林科维奇领衔,他中技术全面,善于创造进攻机会,上赛季效力于意甲拉齐奥俱乐部,为球队打入11粒进球。

开场后球权主要掌握在巴西脚下,塞尔维亚则是主打防守反击。第12分钟,内马尔发出角球直接飞向球门,门将将球挡出。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中段,巴西开始主动寻求机会造成进球。第20分钟,卡塞米罗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没收。第27分钟,蒂亚戈-席尔瓦送出直塞,维尼修斯禁区左侧想要过掉门将但皮球被米林科维奇-萨维奇破坏。

第30分钟,拉菲尼亚右路头球摆渡,维利科维奇将球解围。塞尔维亚也在巴西进攻的间隙找到机会,试图打出一波反击。第36分钟,姆拉德诺维奇后点头球顶高。

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有机会破门,但都被后防线化解, 巴西0-0塞尔维亚。

下半场开场,内马尔似乎被点燃了怒火,带领着巴西队频繁的寻找机会;塞尔维亚也更多的专注于进攻,双方看起来都想在下半场决出胜负。

第46分钟,塞尔维亚后场失误,拉菲尼亚再次错失良机,射门不进。第48分钟,内马尔突破到禁区前,古德利飞铲被出示黄牌。第50分钟,内马尔任意球直接射门,但是球被人墙挡出。第55分钟,内马尔中路倒地射门,球偏出底线。

巴西队密集的进攻似乎让塞尔维亚的防线有些吃力,失误频出。第60分钟,桑德罗禁区外远射打门,击中球门立柱。

终于在第62分钟,内马尔将球带到禁区,在双方的混战中里沙利松门前补射破门,打破僵局!巴西1-0领先塞尔维亚!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塞尔维亚决定进行人员替换,弗拉霍维奇、拉佐维奇替下卢基奇、姆拉德诺维奇上场。其中的弗拉霍维奇被誉为“天才中锋”,仅仅22岁,是一名00后,在这次的世界杯中备受观众期待。

比赛第73分钟,巴西抓住机会将球从左边路传中,里沙利松停球转身潇洒倒钩完成梅开二度!巴西2-0领先塞尔维亚!

第79分钟,内马尔出现受伤状况,与进球功臣里沙利松一道被替换下场。下场之后,内马尔在替补席上拉起球衣,掩面落泪……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PcnUratdicDv6S7Egp76mHedUxjIrE6fLRKHTib4gmyNny4sxdonJey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巴西领先后,塞尔维亚的士气似乎比较低落,后防线的球员有点状态不在线。第84分钟,第84分钟,弗雷德调整射门,被门将挡出。

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巴西2-0战胜塞尔维亚,迈出“六星巴西”的第一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乌拉圭0比0战平韩国

北京时间11月24日21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H组第一轮,最后一支亚洲球队亮相,韩国迎战乌拉圭。

亚洲球队连续两天爆出大冷门,先是沙特击败阿根廷,接着日本战胜德国。在上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里,韩国队曾爆冷2比0击败德国队。这也使得韩国球迷对于韩国队对阵乌拉圭队的卡塔尔世界杯首战充满了期待。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HF9IGcNia14eKQKBw2oBP0tPDdG2LjEIzPvAFXuNK5QL40KT9fkibYzg.jpg

韩国队球员黄义助(左一)防守乌拉圭队球员路易斯·苏亚雷斯(左二)。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第33分钟,韩国队获得绝佳得分良机,黄义助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抽射打飞!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K80VeV2m8HQVOiauDUe1YMRNjPaampribXRsNLuBHKMtnZyFblcsDdhQ.jpg

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第42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戈丁头球击中立柱,韩国队逃过一劫!

第74分钟,山东泰山外援孙准浩替补出场,完成个人世界杯首秀!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dgu38nrt1mE4xZLhh3EHoQFicTSxIjPibtNicSmgjmaS6gE2AqDWHna4g.jpg

韩国球迷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0比0战平韩国队。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记者肖亚卓、张逸飞、董意行、韦骅)、封面新闻(记者燕磊 实习生 罗奇宇)、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