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土防长通电话,埃尔多安:将在叙利亚对库尔德武装发动地面进攻!俄罗斯: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23:34:4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应邀与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北部目前的局势,以及与继续实施黑海粮食倡议有关的问题。

根据土耳其国防部声明,当日早些时候,阿卡尔还会见了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杰弗里·弗莱克。

外媒:埃尔多安称将在叙利亚对库尔德武装发动地面进攻,俄表态反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11月24日称,土耳其武装部队正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开展空袭行动,摧毁“恐怖分子”巢穴。土耳其将继续在其境内外打击恐怖主义,直到威胁被消除。

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独立大街发生爆炸袭击,致6人死亡81人受伤。截至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但土耳其认为爆炸指令来自库尔德工人党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

埃尔多安 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20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发起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表示,“爪剑”行动的空袭只是开始,土耳其军队将在合适的时间对盘踞在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发动地面军事行动,将逐步铲除叙利亚北部从泰勒里法特、曼比季到艾因阿拉伯的武装人员。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讲话中对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议员说道,土耳其将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继续进行空中打击,并将在“最方便的时候从地面对恐怖分子进行严厉打击”。

埃尔多安还说,土耳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地决心建立一条“安全走廊”,以确保其南部边境安全,同时确保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领土完整。

另据报道,拉夫伦季耶夫23日在哈萨克斯坦与土耳其和伊朗代表团就叙利亚问题展开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后表示,俄罗斯要求土耳其不要在叙利亚发动全面地面进攻,因为这样可能引发暴力行为升级。

拉夫伦季耶夫说,希望土耳其能够听取其意见,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其他途径”。

美国也对土耳其表达了严重关切,担心叙利亚冲突升级会对在其境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造成影响。

叙利亚总统顾问:土耳其利用对叙军事行动实现自身野心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沙班在一档叙利亚电视节目中表示,土耳其为其军事行动编造借口,目的在于将土耳其部队和其支持的武装分子留在叙利亚北部,这在国际上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任何国家都无权在他国境内维护其自身安全。土耳其政权没有遵守承诺,而是利用借口实现自身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野心。

沙班表示,目前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目的是从其他国家内部分裂该国。在针对叙利亚的恐怖主义战争失败后,土耳其、美国立即军事介入叙利亚,培植代理人。例如在叙利亚的坦夫地区,叙利亚政府军本可以收复该地区,但美军直接介入建立军事基地,庇护恐怖分子,并切断叙利亚同伊拉克、约旦的正常往来,导致叙利亚同阿拉伯国家的割裂。

沙班表示,叙利亚绝不会放弃自己的领土,终将实现统一。

近期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土耳其方面说,土方战机20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两支库尔德武装发动了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行动,摧毁89处目标。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空袭是对本月13日发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的回应。

叙利亚副外长谴责土耳其跨境军事行动

近日,土耳其跨境在叙利亚北部发起“爪剑”军事行动。叙利亚方面称,位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军均遭到土耳其频繁空袭,造成多人伤亡。

叙利亚副外长苏珊当地时间23日在出席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时表示,阿斯塔纳机制在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遗憾的是,美国、土耳其等外部势力仍然在叙利亚境内保留军事存在,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这严重违反国际法,侵犯了叙利亚主权,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严重阻碍叙利亚实现和平稳定,破坏叙利亚在打击恐怖主义和重建方面的努力。美国、土耳其的非法军事存在应立即无条件结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苏珊表示,叙利亚一贯重视同土耳其的边境安全,这是两国的共同责任。但确保安全不是通过袭击、入侵的方式,而是应该通过对话合作。对于那些编造借口来实现自身目的的人,他们的图谋终将失败,也会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

关于土耳其近期在叙利亚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军事行动只是土耳其一直以来敌对行为的延续。土耳其以保护本国安全为理由,以军事行动服务于其自身政治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叙利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