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重庆:本轮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存在气溶胶方式传播

2022-11-24 21:36:58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邱景富介绍,重庆市本轮疫情从11月1日发生以来,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新增感染数量居高不下,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巨大。通过对部分流调数据以及部分阳性核酸结果的分析发现,此次流行株奥密克戎BA5.2在传播方式与以往流行株有不同的一些特点:

①人体感染初期病毒载量较大,核酸检测结果循环数阈值Ct值低,多数感染者Ct值在10-20之间,表明感染者在感染初期携带病毒量较大,携带量大意味着有更多的传播可能;

②有流调证据表明,本轮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存在气溶胶方式传播,较以往传播方式中直接传播和接触传播而言,气溶胶传播更容易在潮湿、密闭、拥挤的空间快速传播并能快速导致大量人群感染。(重庆发布)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