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航高科收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回应每经此前调查报道的相关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8:09:03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24日),首航高科(SZ002665,股价3.77元,市值95.71亿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直指公司预付款项相关问题。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对首航高科表示:“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你公司存在较大金额的预付款项,2021年收到多家供应商预付款退款超2亿元,经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上述退回款项的供应商及其子公司可能存在疑点。”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

1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独家调查报道《首航高科2亿元预付款退款背后:有供应商疑似“假国企”,还有供应商产线未发货就发起解散清算》。根据报道内容,首航高科曾在2021年收到多家供应商的预付款退款超2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上述退回款项的供应商及其子公司存在颇多疑点。

例如中能建能源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建)、北京新恒泰博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恒泰博远)工商登记地址“查无此企”;中能建子公司玉门鑫瑞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商登记电话或来自上市公司董事长助理曾炜烽;新恒泰博远延迟交付生产线,去年曾经发起解散清算;此外,河北途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新恒泰博远为母子公司,疑似均为“假国企”。

对此,深交所要求首航高科说明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末预付账款余额较高,且最近一期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应供应商提前付款的必要性,以及最近三年及一期内预付账款退回情况,发生大额退回预付账款的原因及合理性;预付款项支付对象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航高科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