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迪士尼乐园25日重新开放 美团网络订票量月环比增长超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9:32:12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恢复运营,或是国内旅游业迎来复苏的一个信号。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1月24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11月25日恢复运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消息发布后,该平台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浏览热度暴增,跃居全国景区第一。

据悉,自10月31日暂时关闭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于上周四(11月17日)启动第一阶段的重新开放,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已恢复运营。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和玩具总动员酒店的重新开放,标志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恢复运营。

目前,美团平台上已调整了迪士尼乐园门票可预订日期,最早为11月25日。

美团数据显示,24日10时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浏览热度出现瞬间波峰,较23日同时间增长10倍;10时35分,门票订单量达瞬时峰值,环比10月同期增长2倍以上;其中,本地游客订单占比超七成。

与此同时,美团也上线了相关旅游产品。每经记者注意到,在美团平台上,“乐园1日门票”、“1日票•赠5套美食券”、最高优惠达88元的“上海迪士尼乐园1日票+元宇宙空间影院齐天幻境票”等多个套餐产品正在热销。

此外,用户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会员店,还可以通过“奇妙美食地图”,按照地理区域查找乐园美食,提前了解最新的餐厅亮点和主推菜品。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也是国内旅游业迎来复苏的一个信号。

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通知》的发布让多家线上旅游平台跨省游、跟团游搜索量迅速上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受该利好政策影响,截至16日上午10时,美团跟团游订单量环比增长178%,其中跨省跟团游订单量增长255%,酒旅业务跨省跟团游产品明显回暖。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谭玉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