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汇集各方智慧 共商成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这场线上圆桌论坛即将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8:08:30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Foqdrvlole1669277572322.thumb_head

成都产业和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应该走怎样的道路?该如何整合各方力量,共谋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并寻找到生产提速和生态保护的平衡点?11月25日15:00至16:00,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绿色低碳发展 产业建圈强链”线上圆桌论坛将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正式上线。活动邀请到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绿色低碳企业代表和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共聚一堂,通过线上交流的模式,对话探讨成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道。

据了解,在本次论坛上,成都市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将与企业专家一道,着眼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下的成都最新动态,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成都探索’”“重点行业碳排放优化,低碳清洁能源市场应用推广”“科技研发共建,提升锂电产业影响力”“布局谋划,走向国际”四个主题展开讨论,从政府、专家、企业的角度深度分析讲解成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的挑战与机遇,为成都城市产业、能源、消费、减污降碳等绿色转型建言献策。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是杜甫在成都居住时的所见所感。时隔千年,如今的成都推门见绿,不时在城区即可远眺雪山,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已成为成都独特的名片与大家眼中的共识。而这也正是成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最亮眼的成绩单。据了解,十年间成都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132天增长至299天,PM2.5浓度累计下降58个百分点,市控以上断面优良水体率由71.1%提升至100%,森林覆盖率40.3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88%,创建天府锦城、锦江公园等10个国家级生态价值转化示范区和23个公园城市示范片区。

这样一份绿色低碳答卷,背后是怎样的“成都经验”?接下来新的篇章又将如何书写?此次圆桌论坛活动,便将围绕相关主题深入展开。届时,活动不仅将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首发上线,还将同步在中国环境app、中经云端app、成都生态环境官方微博等平台进行直播。一次立足成都、放眼国际的绿色低碳产业“头脑风暴”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