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馆熊猫消费节国际消费精品展 游艇、房车、世界美食都来了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6:46:45

每经记者 曾剑    实习生 马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以“共享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正在进行中。活动之一的国际消费精品展(以下简称“精品展”)将于11月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启幕。11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前来到展馆进行了探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精品展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2家优质品牌参展。精品展下设中国(四川)国际品质生活展、中国(四川)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中国(成都)国际食品饮料展、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等四大展会。

其中,国际食品饮料展是全球食品饮料行业三大展会之一,拥有近百年的历史,系首次落户中国,参展品牌150家左右,主要来自欧洲、东南亚、南美及中东地区,其中20%参展品牌首次进入中国西部市场;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已在四川成都连续举办七届,参展商超过60家,包括比亚迪、特斯拉、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精品展设置了多个面向品质生活、品牌消费的特色展区。比如,展会设置的游艇及水上运动设备展区,共有来自法国、美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7个知名品牌9艘船艇集中亮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艘大型游艇以及房车等已经摆放就位。参展商向记者表示,他们之所以会在成都这个内陆城市进行游艇展示,是因为看中了西部地区的潜在消费群体。

精品展还设置了骨科手术机器人、配送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消毒机器人、无人机等服务机器人展区,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展现机器人应用场景。

此次展会上,四川科创板上市公司极米科技(SH688696,股价180.88元,市值126亿元)将展示其智能家用投影设备;四川商投集团的川产粮油产品、中药产品、川菜预制菜及调味品也将纷纷亮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