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今日看点:C罗、内马尔将登场!压力来到了韩国这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5:16:53

每经编辑 黄胜    

今晚(11月24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G、H组四场比赛,两位备受瞩目的球星——C罗和内马尔将登场。

此外,拥有“亚洲一哥”孙兴慜的韩国队也将调整南美劲旅乌拉圭,在沙特2:1爆冷逆转战胜阿根廷,日本2:1击败四届冠军德国之后,压力来到了韩国这边。

18:00 瑞士VS喀麦隆

瑞士队从来不是夺冠热门,但没有一支强队敢小看他们,近年的每届大赛,几乎都有瑞士队创造的“冷门”。

瑞士队善于利用反击和定位球取得进球。扎卡是“头号球星”,沙奇里大赛经验丰富,门将索默的状态会直接影响瑞士队表现。

2018年,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E组瑞士队以1比1逼平巴西队。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喀麦隆一直以强硬的身体对抗、简单有效的战术著称。在主帅里格贝特•宋带领下,该队踢得极具侵略性,几名关键球员近期在五大联赛表现优异,但全队整体实力一般。

世界杯舞台上,喀麦隆面对欧洲强队时,往往难求一胜。首战瑞士,保平就是胜利。

21:00乌拉圭VS韩国

本次乌拉圭队的大名单中有多位老将,苏亚雷斯无疑是阵中名声最响的球员。35岁的他本赛季代表乌拉圭民族队征战联赛,尽管离开了主流联赛,但还是保持着高效表现。不过,年龄和体能为他的世界杯发挥增加了不确定性。和苏亚雷斯同岁的卡瓦尼也将第四次出战世界杯。

在乌拉圭的锋线上,除了这两名传奇老将之外,也有新生力量。效力于利物浦的努涅斯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仍处在上升期的他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备受关注。

11月15日:乌拉圭队训练备战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0220658

在中场位置上,效力于皇马的巴尔韦德是他们的核心,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赛场。来自热刺的本坦库尔本赛季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外,贝西诺攻守兼备,退可防守,进可杀入对方的危险地带。

韩国队现世界排名第28位,现任主帅是葡萄牙人保罗•本托。过去四年,韩国队在本托的率领下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效仿欧洲球队的打法,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这对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1月12日,韩国队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由英超“金靴”孙兴慜领衔。但此番带伤出战的孙兴慜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球队走向仍是未知数。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为世界杯全力以赴。此外,韩国队阵中还有金玟哉、黄喜灿、郑优营、李在城等一批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以及金英权、权敬源、赵贤祐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效力于中超山东泰山队的孙准浩此次也入选了大名单。

11月16日:韩国队训练备战 孙兴慜面具吸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0328251

海外网援引韩联社称,韩国队要想挺进16强,拿下首场比赛是关键。但对手乌拉圭是南美劲旅,被视为H组的一号种子队伍。而且韩国有“南美魔咒”,在本届能否打破该魔咒引发关注。

历届世界杯上,韩国对阵南美和北中美的战绩为8战2平6负,从未取胜。尤其是南美,韩国战绩为1平4负,其中2次迎战乌拉圭均告负。

00:00 葡萄牙VS加纳

37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将第五次披挂上阵。尽管C罗本赛季状态下滑,但无疑是全队领袖。C罗有望打破纪录,成为连续五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

不过最近C罗场外新闻不断。

11月19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中)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据央视网,北京时间11月23日,英足总公告称,C罗因违反英足总规则E3而被禁赛2场,罚款5万镑(约合人民币43万元),并对他未来的行为提出警告。

C罗承认,他在2022年4月9日周六,曼联与埃弗顿的终场后行为不当。独立监管委员会在随后的听证会上认为,C罗的行为既不当又暴力,并实施了制裁。这意味着,如果C罗加盟另一家英超俱乐部,将需要执行这两场禁赛。

当地时间11月22日,曼联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在与俱乐部经协商达成一致后,正式离开俱乐部。

03:00 巴西VS塞尔维亚

夺冠热门巴西队的目标是在球衣上绣上第六颗星。

蒂特的苦恼可能是锋线上选择太多。30岁的内马尔是进攻核心,他今年状态火热,在8月以来的各项比赛中,几乎每场都能贡献进球和助攻。

10月25日,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内马尔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理查利森是除内马尔外,今年进球最多的球员。维尼修斯是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拉菲尼亚、罗德里戈、安东尼、热苏斯……基本都是欧洲各大豪门主力。

巴西队拥有多名在英超效力的顶级后腰,蒂亚戈•席尔瓦、米利唐和马尔基尼奥斯,构建起了一条“老中青”结合的世界级后防。

这是塞尔维亚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他们均未能小组出线。塞尔维亚队有一定搅局能力,但防线薄弱,有可能被巴西打穿。

获取2022卡塔尔世界杯更多赛事信息,参与,“加油世界杯,赢万元现金”,请点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3885941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