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酸辣粉2天卖超500万元!汪小菲与大S隔空较劲,麻六记赢麻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3:10:50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AibNYdvAeuaibg7e77KrnT9Gak7sgV59wusLueZNSyRlNkqTUzbDAKfw.jpg

一张床垫引发了一场热闹的网络围观。

连日来,汪小菲跟前妻大S的对线霸榜热搜。在此期间,汪小菲母亲、俏江南集团创始人张兰也在直播回应“换床垫”事件,引发大批网友涌入直播间。

据红星新闻报道,这些网友围观的同时“疯狂”购物,直接让麻六记直播间的场均销量和销售额翻十倍。11月21日-22日两天时间,麻六记酸辣粉更是卖上了500万元,日环比涨超300%。麻六记为汪小菲等人自创品牌。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较劲大S带火麻六记

酸辣粉销量“疯涨”

在网传“大S(徐熙媛)起诉汪小菲拖欠生活费”后,汪小菲发出11月21日的第一条微博:“我对孩子毫无保留!过去一年的汇款记录我都有,只是我现在不想再给他们交电费了!”此后先后抨击了大S、大S父母、大S现任丈夫、小S(徐熙娣)夫妇、几家台湾媒体……

汪小菲的母亲张兰于21日下午在其直播间回应了相关争议,引发网友关注。

有意思的是,张兰在直播间“激情输出”时,手里常常同时展示着麻六记的商品,从酸辣粉到萝卜干再到花椒鸡,一应俱全。时不时还有工作人员的画外音:4600单没有了!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m2QQ2FVib6I8a686d1EXysicib3hyzRREYlf07xKibIVYuzJ4JZnIpVRRw.png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dqJOTtRIRBMV4sE5icaric8BiawaU1B9pox0sVnqQvIMVn8UC4KwvMevQ.jpg

↑截图自“麻六记酸辣粉”视频内容

注意到,在汪小菲母子和大S家庭唇枪舌战时,麻六记直播间的热度和带货战绩出现了“疯涨”。

据蝉妈妈数据,麻六记直播间在10月20日-11月20日的场均观看量为9.6万,场均销量为1000-2500,场均销售额7.5万-10万。在11月21日、22日两天,麻六记直播间场均观看量涨至117.7万,场均销量为2.5万-5万,场均销售额为100万-250万。11月22日上午10:20开播的直播销量甚至超7.5万,销售额超250万。

场均观看量、销量和销售额三个数据均翻十倍。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uxjulvgLRMwumGBLibajibVdlNCiaelb7sichEvicL5S0tOjtMNZHTq6voQ.png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5foE9cQ5Mic6Ymuar5icibDlWHKJ0dZWL2OAFefnwTzMyuW8Yib5bIE1iaA.png

↑截图自蝉妈妈

据蝉妈妈数据,11月21日-22日两天,麻六记的256g桶装酸辣粉预估总销量达10万-25万件,预估总销售额达500万-750万。11月21日,麻六记酸辣粉销量环比涨超400%,22日环比涨超300%。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gfzNicqBRWCb8qqbiaVicNTicrdUTzPz3t0rj3JW0boe8RV6QwhteLqWqQ.png

↑红星资本局制图 数据来源:蝉妈妈

据灰豚数据,张兰直播间在11月21日开播5场,场观人数共436万,一天内直播销售额达151万元,麻六记产品在其直播间销量靠前。

11月23日,麻六记酸辣粉在抖音电商的“螺蛳粉爆款榜”中排名第一。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x8ww8eUFFb8MMLJLxnqEpicSEK25zGQB17Otkf9DC0gGsOWCPfjnA3w.png

本来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但麻六记却刷足存在感。在大S两度发文回应中,均以“祝麻六记生意兴隆”结尾。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麻六记什么来头?

公开资料显示,麻六记品牌由汪小菲与其母亲张兰等人所创建,首店于2021年初开业。2022年6月,汪小菲发微博称,麻六记已在国内开业十五家门店。

麻六记主打毛血旺、辣子鸡、水煮鱼等川菜产品。大众点评显示,如今麻六记在北京共有13家门店,麻六记客单价在100元上下。

xULr3vhGN2Y1BP3dY7RXJwhMbhgccLW6TsPJ5M5LOzFQwZUf0v7rhgOdQSicIvtwsOQ27iaQ7biaAoNF8A0dIJfmA.png

据天眼查,麻六记所属公司为北京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麻六记”),成立于2020年8月,汪小菲是这家公司的董事。宋娜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持股64%,于2020年9月18日变更成为自然人股东。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8fHjibvYKRIF0QK7gfsSVFoibSuOd0rY3c6UFAhlOwrm8NiaJYyvEWGEA.png

↑截图自天眼查

在经手俏江南、兰会所之后,麻六记是汪小菲在餐饮业的重要创业项目。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汪小菲将麻六记称为自己第二次真正创业。

汪小菲也做起了速食的生意。他经常出现在麻六记的直播间,亲自下场带货麻六记的酸辣粉、重庆小面等速食产品以及预制菜等。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YD8KMBj8BO27wFXkBIp9XsmZiapcJHFsuoiaKicFcYgbOWO6z39MnkmLg.jpg

汪小菲直播带货

有趣的是,2022年6月,餐饮分析师林岳对界面新闻预估,麻六记平均单店年收入估计可达到600-800万元。而麻六记直播间在11月21-22日,场均销售额就能到100万-250万,日均销售额达250万-500万。

今年以来,麻六记两家分店今年接连受到行政处罚。风险信息显示,2022年3月,北京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城分店因油烟排放浓度超过排放限值标准,被罚款1.4万元;10月,北京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顺义分店因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料,被罚款9100元。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汪小菲退出麻六记关联公司股东 盘点汪小菲商业版图

11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汪小菲退出了麻六记关联公司北京菲特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股东行列。

xULr3vhGN2Y1BP3dY7RXJwhMbhgccLW6jHZJxWsjicwNtYQNndTFvmQzCHoCV4N7ourk0gH5ribf0JvGbpYbu7yw.png

xULr3vhGN2Y1BP3dY7RXJwhMbhgccLW6fOrwoiaaVMlH8b9pJsPB0j9kiajOpcwWbnJxwbZPmrLY1GZjLxQF0DJQ.png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菲特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汪小菲退出股东行列,目前该公司由汪玺和新增股东安勇分别持股99%、1%。不过,汪小菲仍担任执行董事职务,汪玺疑似为汪小菲父亲。

C0nPUesoncT1cqzqfhlMneatvQf8lFWdA20z5DQ4FERCJ1NVMiaVP4570y003UFnocPXCDB3tpLdOclzVmf6iajA.png

北京菲特兰装饰成立于2011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宋娜,注册资本1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室内装饰工程设计、经济贸易咨询、技术推广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知识产权信息显示,该公司已申请多个“麻六记”“小汪麻六记”等商标,商标状态多为等待实质审查。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为北京食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后者则为北京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麻六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麻六记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东。

此外,北京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宋娜,注册资本8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酒店管理;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汪小菲任公司董事。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3mFl0nMEVyPO0zRI3WhLfeS5VfYQ2OurpP5HxBibzwGIzuWghwibtBtA.jpg

图片来源:天眼查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宋娜、北京食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而北京食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北京菲特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持股64%。汪小菲此前为菲特兰公司大股东,但于近日退出股东行列,不过其仍担任执行董事。目前,俏江南实控人汪玺为菲特兰公司大股东。

麻六记对外投资的5家企业全部为存续状态,包括成都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麻六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麻六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该公司拥有9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版图涉及餐饮、酒店。此外,该公司还在北京设有10余家分支机构,全部为存续状态。

目前,汪小菲的商业版图如何呢?

天眼查App显示,目前汪小菲名下有16家关联公司,存续开业状态的有12家,版图涉及餐饮、科技、影视等。其中,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2家,分别为广东九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珍熙文化传播发展中心。

汪小菲还持有合润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92%股份并任监事,该公司茶饮品牌曾宣布大S为代言人,还曾申请注册“S茶”“茶 S”商标。此外,由汪小菲持股并任监事的北京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了多个“S HOTEL”“徐徐酒店”商标。

虽然名下公司不少,但如今汪小菲对外的商人身份,均以“麻六记品牌创始人”出现。汪小菲的微博简介也是如此。

 

CFF20LXzkOxX7k59QH3XrvRiap3bmQKL2bf205077X5Fic96e6MS8DuiczFicsLLiaia8kM9TIkibx4iaeIuU1tBN2fDibA.png

↑截图自汪小菲微博首页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北京商报、第一财经、公开资料、界面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