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陆金所控股:累计服务1870万借款人 三季度87.3%新增借款流向小微

2022-11-24 09:40:38

11月24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陆金所控股”,NYSE:LU)公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陆金所控股采取一系列措施,前三季度实现总收入457.97亿元,净利润为95.81亿元。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兼CEO赵容奭表示,尽管面临外部的复杂环境,但公司有信心通过强大的执行能力战胜挑战。“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获客效率、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机构资源整合能力方面的优势,通过快速的内部调整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增强运营能力,优化风控体系,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小微融资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当季新增借款87.3%流向小微

陆金所控股业务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主。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公司已连续5个季度实现新增借款流向小微占比达八成。

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管理借款余额达人民币6365亿元,累计借款人数达1870万人,季度新增借款为1238亿元,若不计消金,其中87.3%的季度新增借款流向小微企业主。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平台注册用户数增长至5260万人,活跃投资者数增长至1550万人,客户总资产4168亿元,投资者12个月留存率达95.1%,平台投资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客户资产占比提升至81.8%。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影响,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鉴于复杂市场形势,陆金所控股主动强化风险管控,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表示,由于采取了有效的风控措施,过去几个季度新增借款的风险表现更为佳。“我们仍需不断完善渠道管理,推动销售队伍转型升级,提升咨询顾问的服务效率及提供个性化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加强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以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城市之一——上海为例。“在今年Q2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上海小微无抵押借款迁徙率曾大幅提升,但复工复产后,该比率迅速回落至年初水平,这充分印证了小微的经营韧性:尽管会遭受经营冲击,但会随着大环境回暖迅速恢复‘自主造血’能力,实现正常资金周转,以商业可持续方式支持小微并实现互利共赢,这也是我们业务的价值所在”。

赵容奭表示,陆金所控股将继续提升技术、运营和风险管理能力,以加强公司在小微融资服务这个细分赛道的长期领先地位。中长期,公司将围绕“聚焦小微企业更活跃的地区”“深度支持优质小微”以及“打造一支更高素质的直销团队”三大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支持实体小微的高质量发展。

推动董事会多元化,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陆金所控股通过推动董事会多元化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陆金所控股宣布,委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女士、陆控原董事长现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冀光恒先生、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兼战略发展中心主任付欣女士担任公司董事,新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除上述3名新董事外,还有4名独立董事,2名内部董事。赵容奭表示,新董事的加入不仅体现了股东平安集团对陆金所控股的支持,同时也通过提升董事会成员的多元化程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以践行ESG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支持小微实体一直是陆金所控股的发展初心。今年以来,陆金所控股正积极整合资源,强化同金融机构的合作水平,年初至今,公司新增16个银行合作伙伴。计葵生表示,公司将继续探索新的数据及技术解决方案,并积极同合作机构分享自身在高效的客户匹配、风险分析、投资组合管理等领域的经验,助力行业提升小微融资服务水平。

在具体业务层面,陆金所控股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进行了多项提升。例如,为提升借款服务便利度,陆金所控股推出AI视频贷款方案“行云”,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大幅下降约4成,减少小微融资服务对物理场所的依赖。前三季度,约30.7万小微企业主通过AI智能贷款解决“行云”获得借款服务。

为精准支持重点行业小微,今年二月,陆控旗下平安普惠推出升级后的“4+1+1”重点行业小微扶助计划,使其更具地方特色,更符合小微企业主的资金周转需求。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已有累计近22万名重点行业小微通过该计划获得融资服务。

为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陆金所控股通过面向客户现场及电话调研,挖掘客户核心痛点19个,完成16项优化举措,显著提升客服服务品质及客户体验。在车抵贷中,通过视频签约,客户签约时效优化了从原来需要超过一天半时间减少到只需要大半天,且客户0上门现场办理,极大提升便利性等等。

此外,计葵生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主业务发展,陆金所控股近期正尝试推出新的小微企业主服务生态,通过开放性平台设计,为小微企业提供包含数字营销工具、行业资讯等多项服务。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兼CEO赵容奭表示,“小微经济极具韧性,小微融资服务赛道广阔。在新发展阶段,伴随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也正在向更便捷、更专业、更具个性化的方向转变。在行业新形势下,陆金所控股也将秉持支持小微实体初心,充分发挥已有优势,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整合内外部资源满足小微企业主的真实金融服务需求,携手广大小微企业主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