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用2025年前在华推15款全新电动车 雪佛兰亮相首款奥特能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10:11:0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1122日晚,通用汽车在 “2022科技展望日”上宣布将于2025年底前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型,并于明年推出全新软件平台。

在“2022科技展望日”现场,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四款纯电车型同台亮相,包括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凯迪拉克LYRIQ锐歌、别克Electra-X纯电概念SUV,以及全球首秀的雪佛兰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车FNR-XE

从产品落地时间来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后驱长续航版已开启交付,四驱性能版将于12月下旬开始交付;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的大五座纯电SUV将在年底亮相,明年上半年上市交付;雪佛兰首台奥特能平台量产车型将在明年年底前上市交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通过全球协作和本地融合,通用汽车不断加速向中国市场推出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按照通用汽车的投资计划,2020年至2025年间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过35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也在加码电动化领域的投资。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汽车正不断加大战略投入,在去年宣布500亿人民币投入规划的基础上新增200亿,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总投入达700亿元。”

随着奥特能平台车型的加速落地,王永清表示,为保证充足的产能,目前除了位于上海浦东的奥特能工厂外,位于武汉的奥特能工厂也将在今年底投入生产。

此外,上汽通用汽车也在完善电动车销售、服务和补能模式,2023年,将有超过200家凯迪拉克IQ专区投入运营;别克纯电城市展厅预计达到58家,别克新能源专区将超过600家。王永清透露,到2025年,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型产销将有100万辆。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