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薪103万元,这家网络安全龙头核心技术人员离职!股价不到一个半月大涨85%,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08:15: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安恒信息(代码SH688023,股价216.83元,总市值170.2亿元)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暨核心技术人员黄进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黄进拟去高校任职,故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黄进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之前负责的工作已经平稳交接,辞任不会影响公司核心技术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核心竞争力、研发项目推进等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公告披露日,黄进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嘉兴市安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16.07万股,占比约为0.20%。值得一提的是,据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黄进2021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03.48万元。


据公告显示,黄进于198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2009年至今就职于安恒信息,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公告强调,黄进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研发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目前已完成与公司相关人员的工作交接。黄进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期间作为发明人之一申请的专利均为职务成果,相关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的完整性。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变动如下:

公告表示,公司已安排相关人员接替黄进所负责的工作,并已实现平稳交接、过渡。黄进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

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于2022年11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刘志乐为公司副总经理,刘志乐负责公司信创业务,任期为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会此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10月27日,安恒信息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0亿元,同比增长20.1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25.05%,环比增长67.67%。公告显示,公司在数据安全、云安全、信创安全、MSS安全、托管运营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整体业务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成果也逐步显现,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提升,并且三费(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及管理费用)同比增速均有大幅收缩,费用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截图

据悉,安恒信息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领导者之一,多次入选全球网络安全500强。安恒信息自成立以来始终深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领域,公司聚焦“云、大、物、智、工”五大场景,并制订MSS安全托管运营服务和数据安全两大战略,在持续提升核心产品和服务竞争力的同时,通过不断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深耕,以安全助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场景,通过MSS安全托管运营服务、数据安全等新赛道的战略布局,为政府、教育、金融、运营商、医疗、企业等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赋能。2019年,安恒信息科创板成功上市,上市后股价一度表现强势,最高涨到375元/股,随后便一路下跌至109元/股。今年10月12日从124元左右,一路上涨到11月22日的228元高点,不到一个半月大涨85%。

今年以来,安恒信息发布了包括MSS安全托管运营服务、安恒云-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新版本、安恒云在线SaaS新版本、AXDR(高级威胁检测与分析系统)、密评检查工具箱、网络安全自检自查工具箱在内的多项新产品新方案。

根据IDC数据,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318.6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1.2%,约为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公告显示,近年来安恒信息在网络安全基础产品、网络安全平台、网络安全服务三大业务方向上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向平台化产品及综合方案服务商进行转型。安恒信息以客户为视角,持续打磨安全托管运营服务的威胁检测与响应能力。通过风险可利用度分析、资产可承受度分析,对告警有效降噪;通过丰富的案例,积累和打磨了剧本编排和自动化响应体系,具备更快速、更智能、更自动响应和处置威胁的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恒信息官网、上市公司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60639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安全 职位变动 安恒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