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最新战况:西班牙7:0大胜哥斯达黎加;又爆冷!德国1:2不敌日本;比利时1:0加拿大,摩洛哥与克罗地亚0:0战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05:48:28

每经编辑 杜宇

世界杯最新战况:西班牙7:0哥斯达黎加;比利时1:0加拿大;摩洛哥0:0克罗地亚;德国1:2日本

西班牙7-0大胜哥斯达黎加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西班牙队23日迎来了卡塔尔世界杯E组的首轮比赛,“斗牛士军团”6人破门,7:0横扫哥斯达黎加,创下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单场进球纪录。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

11月23日,西班牙队球员加维(左)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彻底压制对手,他们完成了超过1000次传球,哥斯达黎加队则尴尬地未完成一脚射门。18岁的西班牙小将加维闪耀全场,他不仅打进一球,成为西班牙队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而且全场多次在前场主导了西班牙队的攻势。赛后他也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这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首次交手。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奥尔莫、阿森西奥和费兰·托雷斯组成锋线三叉戟,布斯克茨坐镇中场,与他搭档的是两名小将加维与佩德里。哥斯达黎加队方面,老将纳瓦斯镇守球门。中国裁判马宁担任比赛的第四官员。

11月23日,西班牙队球员阿森西奥(右一)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一开球,西班牙人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第11分钟,奥尔莫挑球过人后攻门得手,攻入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第100粒进球。10分钟后,阿尔巴左路横传,阿森西奥抽射破网。不久后,费兰·托雷斯利用点球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西班牙队依旧主导比赛。第54分钟,托雷斯禁区内得球后转身打门,攻入个人第二粒进球。大比分领先的西班牙队开始频频换人,第74分钟,加维禁区线附近外脚背破门。随后的比赛,替补登场的索莱尔、莫拉塔纷纷建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7:0。

比利时迎战加拿大,1-0击败对手

据封面新闻,北京时间11月24日03:00,卡塔尔世界杯F组第1轮,比利时vs加拿大。最终,比利时1-0击败加拿大。

比赛回顾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第9分钟,比利时的卡拉斯科在防守中动作太大,吃到一张黄牌。

第44分钟,巴舒亚伊率先取得进球,为比利时拔得头筹,1:0!

为了改变场上的形势,比利时在第45分钟作出换人调整,穆尼耶替换卡拉斯科出场。

可能对蒂莱曼斯本场比赛的发挥不太满意,比利时在第45分钟用奥纳纳换下了他。

11月23日,比利时队助理教练亨利(右)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第53分钟,为了阻止对手的进攻,比利时的穆尼耶被迫犯规得到一张黄牌。

第56分钟,比利时的奥纳纳在防守中动作太大,吃到一张黄牌。

为了改变场上的形势,加拿大在第58分钟作出换人调整,拉林替换霍伊莱特出场。

第58分钟,加拿大主教练做出换人调整,科内登场,换下了哈钦森。

第62分钟,比利时试图重新控制比赛节奏,特罗萨德替补登场换下阿扎尔。

第74分钟,加拿大的阿德库贝登场,换下了拉里亚。

第78分钟,比利时的奥蓬达登场,换下了巴舒亚伊。

第81分钟,加拿大的米勒登场,换下了布坎南。

第81分钟,加拿大的欧斯塔基奥被替换下场,顶替上场的是奥索里奥。

第81分钟,加拿大的戴维斯在防守中动作太大,吃到一张黄牌。

第83分钟,为了阻止对手的进攻,加拿大的约翰斯顿被迫犯规得到一张黄牌。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1:0。

又是一场0:0,摩洛哥战平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

在海湾球场,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在本届杯赛首次亮相,但在与非洲劲旅摩洛哥鏖战90分钟后,双方均无建树,交出0比0的白卷。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的第三场0-0。

摩洛哥0-0克罗地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1507583

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第13分钟摩洛哥队的右路进攻,传中球被克罗地亚球员挡向球门后被门将没收。比赛第16分钟,佩里西奇中场断球后起脚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 之后双方虽在中场纠缠,但都未创造出能够实质威胁对方球门的进攻!第45分钟,克罗地亚抓住摩洛哥的防守疏忽在禁区打出配合,弗拉西奇最终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最终双方0-0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克罗地亚率先换人。弗拉希奇被帕萨利奇替换下场。第52分钟,克罗地亚队利用角球由洛夫伦完成了一次攻门。第59分钟,摩洛哥做出换人,此前受伤的马兹拉维无法坚持被25号叶海亚·阿拉替换下场。第64分钟,摩洛哥利用前场任意球由阿什拉夫还以颜色。之后双方均再无建树,0-0握手言和。

又爆冷!德国1:2不敌日本

据澎湃新闻,11月23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E组比赛中,日本队2-1战胜德国队。

上半场,日本队守门员犯规,德国队京多安点球罚进,下半场日本队堂安律补射破门扳平比分,比赛第83分钟,浅野拓磨破门,比分反超,最终,日本队2比1战胜德国队,本届世界杯再爆大冷门。

比赛开始,双方稍有试探,第7分钟,京多安中场丢球,日本队发起反击,伊东纯也右路高速带球传中,前田大然门前包抄破门。然而,此时边裁已举起示意,前田大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德国队逃过一劫。

第16分钟,皇马后卫吕迪格在角球配合中头球争顶,皮球稍稍偏出,从球门立柱划过。

第30分钟,拜仁中场核心基米希将球传中至禁区,左后卫劳姆突入禁区,日本队门将权田修一将其绊倒,萨尔瓦多籍主裁判伊万·巴顿判罚点球。第33分钟,曼城中场京多安冷静罚入点球,德国队取得1-0的领先。

此后,日本队逐渐起势,加大进攻力度,又换上了法甲摩纳哥前锋南野拓实。第75分钟,日本队的渗透打穿德国防线,刚换上场的南野拓实扫射被诺伊尔扑出,随后跟进的弗莱堡球员堂安律补射破门,日本队1-1扳平场上比分。

第83分钟,波鸿前锋浅野拓磨在右路突破后扛住德国中卫失施洛特贝克打出一脚小角度爆射,球直接飞入球门近上角,日本2-1反超比分。

2022年11月23日,卡塔尔,2022卡塔尔世界杯E组首轮,日本2-1逆转德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1562167

下半场补时7分钟,急于扳平比分的德国队,甚至将中卫吕迪格推上了中锋的位置,但无力改写比分,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了德国1-2日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封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087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