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翻盘,大冷门!日本队8分钟进2球,击碎德国战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00:14:0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xJZ9PgGbNN7trtGWsP1bqtC3CcmFibm5xpvbE71PQNq5Z6JaJVGOAKw8iaxejePvwvicBug3Hcea2CQ.jpg

北京时间23日晚21:00,世界杯“死亡之组”登场,“日耳曼战车”“四冠王”德国队对战亚洲强队日本队。

日本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最后20分钟奋起反击,连进两球,最终爆冷2:1战胜德国队。

这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此前沙特队击败了阿根廷队。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亚洲球队再爆冷!日本2:1逆转德国

自2014年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大赛成绩一路下滑。上届世界杯更是一胜两负小组出局,且输给了世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韩国队。本次出征德国队阵容较为齐整,意在“雪耻”。而日本队也拥有廉田大地、久保健英、远藤航等五大联赛球队球员,更有不少德甲主力球员。本次比赛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首次交锋。

上半场开场前二十分钟,德国队在控球权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78%,接近八成。

CFF20LXzkOxJZ9PgGbNN7trtGWsP1bqt6SIMZa5Vk2epCoyicDsSC2hZFlqkXNNrw8qSxjgzibXcM7Zj3y5WBdn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1535205

第31分钟,权田修一禁区内对劳姆犯规送点,京多安主罚点球命中,德国队1比0领先日本队。

第74分钟,替补登场的南野拓实送出传中,诺伊尔将球挡出,禁区内堂安律补射破门,日本队扳平比分。

第82分钟,板仓滉送出长传,浅野拓磨得球后小角度抽射破门,日本队反超比分,2比1领先德国队。

CFF20LXzkOxJZ9PgGbNN7trtGWsP1bqtoUsH8KOEa2QocbUzMH9NLX9psGGJsDl240dfzrQqsaQGr5fHibnS8q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43887015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日本队的“小目标”:八强,改写历史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队主帅森保一22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伤队员恢复良好,26人都可以上场。日本队的目标依然是闯入八强、改写历史。

日本队是卡塔尔世界杯32强中最先公布大名单的球队。日本队的26名球员平均年龄28岁左右,正是当打之年。队内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最终人数为19人,其中13人来自欧洲五大联赛。有19名球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

这是日本队自1998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以来,连续第七次参加世界杯。他们曾在2002年、2010年、2018年三届世界杯上进入16强。技术细腻、擅长传控的日本队在亚洲实力占优,主教练森保一在11月1日公布大名单时,信誓旦旦要带领日本队闯入八强改写历史。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师徒大战

比赛开始前,日媒称,日本作为足球腾飞较晚的国家,一直以德国为榜样并奋起直追,今晚的比赛将成为“特别一战”。

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森保一在2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德国队致以谢意,他表示,日本队同德国队的渊源颇深,但若论及胜负,话还要另说。“日本选手每天都在成长,我有自信我们将在比赛中发挥实力。”

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称,日本足球向德国等强队学到了很多,近年来许多球员奔赴世界各地效力,帮助日本足球逐渐赶超世界前列。除表示自己目前又兴奋又忐忑,状态良好外,他还“大胆”表态称,希望全球能见证日本成长后的姿态,“想给世界带来惊喜。”

据第一财经报道,足球文化历史研究者和译者符金宇说,德国是日本足球最重要的老师,日本足球师承德国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一战时德国战俘在战俘营中向日本人展示传授球技。

1960年代,德国教练克莱默应日本之邀,受德国足协委托,接过日本足球的教鞭,从此为岛国带来了现代足球的曙光。克莱默向日本足协提出举办全国足球联赛的建议,1964年东京奥运会之后成为现实。他从足球体制到国家队人才选拔以及技战术方面,起到了塑造日本现代足球雏形的作用,被尊称为“日本足球之父”。

日本队也在德国人的调教下,赢得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铜牌,登上职业化大幕开启之前的历史巅峰。

日本足球职业化改革正是以德国足球为蓝本,在体制上效仿德国的一次制度革新。两国足协始终保持友好交流,在青训指导、市场开发、俱乐部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德国足协长期向日本传授经验。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海外网、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