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手笔!晶澳科技拟投74.4亿扩建一体化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22:28:30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23日,晶澳科技(SZ002459,股价58.68元,市值1382亿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包括新增扬州10GW高效电池项目以及曲靖四期年产10GW电池、5GW组件项目,预计投资额合计达74.40亿元。

公告介绍,扬州10GW高效电池项目的投资主体为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扬州),项目内容为租用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及相应的辅助配套设施等,形成具备年产10GW高效电池生产能力,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2个月。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晶澳扬州总资产为104.70亿元,总负债为37.44亿元,净资产为67.25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53亿元,净利润为5.81亿元。

另外,曲靖四期年产10GW电池、5GW组件项目投资主体为曲靖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靖晶澳),项目内容为新建生产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及相应的辅助配套设施等,形成具备年产10GW高效电池及5GW组件生产能力,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24个月。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曲靖晶澳总资产为1548.82万元,总负债为442.85万元,净资产为1105.96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为亏损413.80万元。

晶澳科技表示,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有利于公司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布局。项目投产后,能够有效提高高效产品的产能,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和一体化盈利能力。

今年8月25日,晶澳科技发布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100亿元,用于投资包头晶澳(三期)20GW拉晶、切片项目、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和年产10GW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等。

其中,扬州10GW高效电池项目投资总额为26.03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额为15亿元,曲靖四期年产10GW电池、5GW组件项目投资总额为54.05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额为28亿元。近年来,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利润率随着原材料价格波动、供需关系变化、技术更迭等因素呈现不同程度的波动,单一环节企业面临更大的经营风险,因此头部组件企业持续加大一体化布局力度,从而保障上游原材料的供应,降低单一环节波动的风险,增厚利润水平,提升盈利能力及稳定性。

据晶澳科技对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报告披露,经过十多年努力发展,公司已建立起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包括太阳能硅棒、硅片、电池及组件、光伏电站等各生产应用环节。2022年底公司规划组件产能将超50GW,硅片和电池产能约为组件产能的8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