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丹麦多个政党退出新政府组阁谈判

2022-11-23 21:08:44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丹麦现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就目前新政府的组阁召开新闻发布会。她表示,社会民主党正在组建新政府,左翼党派的“红绿联盟”和选择党,右翼政党集团(蓝营)的丹麦民主党和新保守党都退出了新政府的谈判。她表示,左翼政党集团(红营)有兴趣组建一个广泛联合的政府。目前,社会民主党将与右翼的自由党、温和党、丹麦人民党、自由联盟、保守党、左联盟“红营”的社会主义人民党以及激进党这7个政党进行关于新政府组阁的谈判。弗雷泽里克森表示组阁还需要几周的时间。丹麦议会选举后,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再次成为议会中最大的政党,得票率达到27.5%,是该党20多年来选举的最好成绩。社会民主党所在的“红营”获得了87个议会席位,加上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授权,“红营”在议会的179个席位中获得了90个多数席位。(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