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基辅、敖德萨发生爆炸,乌克兰多地响起防空警报!基辅市长:乌面临二战以来“最糟糕冬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20:59: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苏梅、波尔塔瓦、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地区响起防空警报。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敖德萨市发生爆炸。当天,乌克兰基辅持续传出爆炸声。

基辅市长:乌克兰面临二战以来“最糟糕冬天”

据参考消息网,美联社基辅22日报道,官员们说,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乌克兰人可能面临持续停电,因为俄罗斯空袭对电网造成巨大破坏。为应对这种局面,当局正敦促人们囤积物资,撤离受灾严重地区。

报道称,乌克兰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DTEK)首席执行官科瓦连科说,公司接到乌克兰国家电网的指令,在其覆盖地区恢复紧急供电,包括首都基辅和东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

科瓦连科在网站上警告说:“尽管现在停电情况减少了,但希望所有人都明白: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乌克兰人不得不忍受停电,至少到明年3月底。”他说:“我们需要为各种可能作好准备,甚至是最糟糕的情况。准备御寒的衣服和毯子。想想还有什么能帮助熬过漫长的供电中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在视频讲话中说,导弹袭击摧毁了乌克兰近一半的能源设施。

报道指出,乌克兰冬季气温通常在零度以下。因为担心冬天会太难熬,当局正在从南赫尔松和尼古拉耶夫地区撤离平民。

据德新社22日报道,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说,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造成破坏,基辅的300万居民将迎来一个严酷的冬天。

克利奇科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这是二战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冬天。”他说,基辅必须作好准备,以应对低温下大面积停电的“最坏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居民将不得不撤离。

报道称,他还要求德国紧急提供发电机、人道主义物资等,以及用于防御的武器。

泽连斯基:乌克兰有1000万人陷入断电困境

此前,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开始停电。当地电力部门表示,停电时间将超过4小时。此外,当天乌克兰首都基辅也已开始停电。

据参考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乌克兰政府称,俄罗斯的导弹袭击导致乌克兰近一半能源系统瘫痪,随着冬季来临,首都基辅可能面临电网完全关闭局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有1000万人陷入断电困境,17个地区和首都的电力供应短缺,当局已下令部分地区强制紧急停电。

报道称,联合国已警告,乌克兰面临电力和水资源短缺问题,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引发人道灾难。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今冬可能有多达300万乌克兰人离开家园

据澎湃新闻,《纽约时报》11月22日报道,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各地基础设施发动攻击,包括赫尔松、尼古拉耶夫在内的多座乌克兰城市出现停水、断电、供暖系统中断等问题,乌克兰政府开始帮助居民从缺乏基础设施的城市撤离,转移到其他电力系统相对完好的地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于11月21日呼吁居民控制能源消耗。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0日,乌克兰基辅,夜间路灯被关闭,以节省能源和金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4941357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寒冷天气是致命的,即将到来的冬天将关乎生存。”克鲁格补充道,据世界卫生组织预计,目前有超过1000万乌克兰人无电可用,乌克兰一半的能源基础设施被损坏或摧毁,今年冬天将有200万至300万乌克兰人离开家园“寻找温暖和安全”。另据联合国难民署此前统计,自今年2月以来,已有780多万人逃离乌克兰,这可能酿成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的难民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39754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