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图读懂 |《成都市培育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 年)(征求意见稿)》

“成都新经济”微信公众号 2022-11-23 18:59:31

元宇宙作为数字技术最巨量的应用集成和数字经济最丰富的应用场景,是未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大陆新蓝海,是未来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为加快推动成都元宇宙产业建圈强链,培育城市元宇宙优势赛道和未来场景,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正着手研制《成都市培育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 年)》。

11月22日,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博览会超级对接会上,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公布了《成都市培育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2022-2025 年)(征求意见稿)》,并就制订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产业体系初具雏形,构建起完整的成都元宇宙产业链,研究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引进培育一批优质企业、融合打造一批特色应用场景、开发储备一批城市IP,对城市治理、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元宇宙以虚促实、以虚治实的价值实现,从而提升实体经济生产效率、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同时在重点任务方面拟订了开展元宇宙核心技术攻关、市场主体引育、应用场景融合、产业内容储能、产业生态筑基五大行动共20条具体举措。

责编 刘艳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