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这一国副总理指责俄气!普京:俄方正在与联合国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7:49:3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目前正与联合国合作,以保障经过乌克兰的敖德萨港向国际市场正常供应氨制品。与此同时,俄方正在位于亚速海沿岸的塔曼港建设无需过境乌克兰出口氨制品的设施,预计于2023年底完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23日报道,摩尔多瓦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长斯皮努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称留在乌克兰的天然气量,实际上是摩尔多瓦存放在乌克兰的天然气储备。斯皮努称摩尔多瓦收到了所有天然气供应,他同时指责俄气公司正采取“习惯性不友好”的立场。

据了解,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2日发布公告指出,俄气公司通过苏扎计量站经乌克兰过境至摩尔多瓦的天然气数量超过了在乌克兰-摩尔多瓦边境记录到的天然气实际过境数量。

公告称,11月21日摩尔多瓦天然气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向俄气公司支付了11月的部分货款,实际已交付但未付款的俄罗斯天然气数量为2494.5万立方米。

俄气公司强调,如果通过乌克兰过境摩尔多瓦天然气的不平衡现象继续存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于11月28日10时开始减少对苏扎天然气计量站的供应,减少的数量为每日应向摩尔多瓦供气数量与摩尔多瓦实际获得天然气的差值。

俄气公司指出,截至11月2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每天经苏扎计量站过境乌克兰的天然气数量为4290万立方米。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2日,针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指出的“通过乌克兰过境摩尔多瓦的天然气存在不平衡现象”一事,“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运营商”公司发言人表示,乌克兰方面称,所有从俄罗斯苏扎计量站获取的天然气都被足额输送至从乌克兰到摩尔多瓦的阿列克谢耶夫卡和格列贝尼基两座输气站,相关运营商签署的所有必要文件都证实了这一点,俄气公司的代表也签署了这些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