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提前1个月实现工厂暖封闭 PPE平台车型计划2024年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9:31:2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Ckdjomsmyb166919492582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日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迪一汽新能源)举行了工厂暖封闭仪式。

据了解,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工厂是奥迪在中国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一期整车产能15万辆/年,奥迪在该项约投资了26亿欧元。

从今年6月破土动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仅用了5个月时间就提前完成了厂区主结构封顶。随着工厂暖封闭的顺利完成,奥迪一汽新能源整车项目将进入设备导入、试验验证和生产调试阶段。

“速度奇迹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团队高效工作协同和高标准数字解决方案的指引,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奥迪一汽新能源跑赢时间,树立起中德合作的全新标杆。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睿哲表示。

早在202010月,奥迪与一汽集团在中德汽车大会上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本土化生产PPE平台纯电动车型,预计于2024年投产。值得一提的是,PPE平台由奥迪与保时捷联合研发,将用于打造纯电动中型车,涵盖轿跑、旅行、SUV等多种车型,定位纯电动高性能平台。

根据启信宝信息,奥迪一汽新能源在20213月正式注册成立。Audi AG、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5%40%5%

通过奥迪一汽新能源,我们希望进一步拓展奥迪在华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同时联合本土伙伴一起在当地生产零部件、研发最新技术,将未来PPE车型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新一代智能电动车。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称。

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逐渐落地后,奥迪一汽新能源方面称也会搭建国际人才发展及运营体系,吸引大量的国际化人才进驻。同时,企业未来还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预计有3000人的队伍将加入奥迪一汽新能源。

目前,奥迪在中国市场量产的两款e-tron车型架构都源自大众旗下的MEB平台。未来随着PPE平台投产,奥迪电动化战略正在加速落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工厂将基于PPE平台投产奥迪A6 e-tron和奥迪Q6 e-tron系列的3款车型。

而随着奥迪在电动化进程中的提速,“BBA”(奔驰、宝马、奥迪)之间的竞争也在升级。

奔驰和宝马此前都已宣布要“ALL IN”电动化。今年6月,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车型——全新EQE在北京奔驰顺义新工厂下线,该工厂总投资超过119亿元。而今年6月,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即里达工厂)正式开业。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项投资。随着里达工厂项目的落成,2010年以来华晨宝马对沈阳生产基地的约830亿元投资已全部落地。宝马后续还将推出代表电动化发展战略第三阶段的“新世代”车型。

此外,豪华车第二阵营也在加快电动化步伐。沃尔沃已完成纯电动平台和工厂生产线改造;凯迪拉克的纯电动车型锐歌在今年9月底开始交付;林肯的首款电动车型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

目前,在电动化+智能化的赛道上,豪华品牌玩家已经越来越多,2024年才能落地的奥迪PPE平台车型届时将有怎样的表现,业内也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迪 汽车行业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