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凡达2》来了:12月16日上映!影院股沸腾,中国电影涨超5%!有大片在争取同期上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6:44:36

每经编辑 黄胜    

11月23日,《阿凡达2》宣布中国内地定档12月16日。今天,中国电影(600977)、万达电影(002739)、上海电影(601595)、横店影视(603103)直线拉升。

中国电影(600977)在互动平台表示,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已定档,计划于12月16日在国内上映。具体票务信息,可通过“中国电影通”APP查询。根据国家政策,进口影片由公司之控股股东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公司参与国内发行。

11月23日,据20世纪影业官方微博,科幻动作大片《阿凡达:水之道》(下称《阿凡达2》)定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以3D、IMAX 3D、CINITY、中国巨幕等全格式上映。

《阿凡达2》定档海报 图源:20世纪影业官方微博

据悉,《阿凡达2》仍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片长超过3个小时。此前,《阿凡达2》在中国台湾地区和多个欧洲国家定档12月14日上映,港澳地区定档12月15日,北美地区定档12月16日。

据新京报,《阿凡达2》由詹姆斯·卡梅隆耗时13年打造,旨在为观众呈现更多潘多拉的传奇故事。影片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前作的十余年后,杰克和妮特丽组建了家庭,他们的孩子也逐渐成长,为这个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然而危机未曾消散,杰克一家拼尽全力彼此守护、奋力求生,最终来到潘多拉星球临海的岛礁族寻求庇护。岛礁族首领特诺瓦里与罗娜尔为他们提供了庇护所,这个部族的成员都是天生的潜水好手,也和海洋中的各种生物建立了密切联系。拥有流线型身躯的蛇颈水兽就和前作中丛林部族的重铠马一样,是岛礁部族信赖的伙伴。

影片将呈现完全不同于前作的全新地貌,从以幽暗为主色调的雨林来到波澜壮阔的海洋,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卡梅隆打造了一套专为水下拍摄准备的动作捕捉系统,还原海底潜泳的真实场景。剧组还特别准备了一个容纳90万加仑海水的巨大水箱,以最大程度模拟洋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疫情不确定性,《阿凡达:水之道》的超高关注度成为一种安全感。有头部电影公司中层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该公司手上大片,已在争取与《阿凡达》相近档期上映,以便稳定票房。

“片荒影响下,观众越来越难以走进影院了,《阿凡达》是个流量焦点。也怕后面(春节档)疫情不确定性,越早上越好。”前述中层称。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此种观点带有一定普遍性。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上映的《阿凡达》仍是全球影史票房冠军,重映后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9亿元)。相较于第一部2.37亿美元的制作成本,续集的制作成本提升至约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

目前,《阿凡达2》尚未开放预售,猫眼APP上标记想看人数已突破60万人。此前,《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两度上映累计票房为17.15亿元,在中国影史排名第33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道、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0819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电影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