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到一年半,原长江资管总经理唐吟波回归券业,任职东海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6:32:51

◎11月22日,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唐吟波新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原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席红辉转任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叶峰    

11月22日,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唐吟波新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原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席红辉转任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记者注意到,唐吟波曾为长江资管总经理。2021年6月,唐吟波从长江资管离任,2021年7月入职先融期货下属子公司先融资管,任职总经理。

唐吟波新任东海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离开券业不到一年半时间,原长江资管总经理唐吟波又回归券业,这次入职的是东海证券。

11月22日,东海证券发布的公告称,唐吟波新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原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席红辉转任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公告显示,唐吟波已经拥有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2001年7月起,唐吟波任方正证券上海延安西路营业部客户部经理兼办公室主任;2005年5月起,任德邦证券经纪业务总部营销部总经理;2009年6月起,任齐鲁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2011年8月起,任齐鲁证券上海甘河路营业部总经理。

2015年8月,唐吟波进入长江资管,任职长江资管市场部总经理兼产品部总经理;2016年1月唐吟波升任长江资管副总经理;2016年9月起再次升任长江资管总经理。2021年4月,长江资管发布公告称,唐吟波因个人原因离任。根据此次东海证券公告显示,唐吟波于2021年6月正式离职,进而于2021年7月任先融期货资管子公司——先融资管总经理。2022年10月,唐吟波从先融资管离职。

虽然唐吟波从先融资管离职原因尚不得知,但记者注意到,就在唐吟波进入先融资管没多久,即2021年11月,重庆证监局就作出处罚,先融资管公司建立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不健全,流程等内容不完善。先融资管公司作为管理人管理的个别资管计划投资于相关关联方发行的股票,未事先取得投资者同意,未事后告知托管人及投资者。因此,重庆证监局要求先融资管责令改正。

另外,2022年10月,重庆证监局对先融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的措施,其中涉及原因就包括先融期货对资产管理子公司2021年度发生的有关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批程序。

资管业务收入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小

唐吟波此次入职的东海证券,于2015年7月27日登陆新三板市场。2022年3月,东海证券与中信建投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并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江苏证监局对材料予以受理,东海证券进入IPO上市辅导期。今年上半年,东海证券实现营业净利双增的成绩。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22.82%,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0.14%。

就东海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而言,该业务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贡献相当较小。近年来,东海证券资管业务规模收缩,持续向主动管理转型。2019年-2021年,东海证券资管业务收入分别为0.79亿元、0.75亿元和0.59亿元。

另外,记者了解到,东海证券是业内较早启动大集合整改的券商之一,但随着今年来市场波动较大,这些产品业绩受到较大影响。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东海证券旗下共有14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参照公募基金运作的大集合产品,其中6只灵活配置型产品,今年以来亏损都超过20%,有的甚至亏损超30%。

值得一提是,东海证券资管业务还曾多次受到监管机构行政监管措施,原因包括有关资产管理计划尽职调查不充分、风险控制制度和合规管理不健全等。受资管业务涉嫌违规的影响,东海证券还曾被监管机构采取过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此外,近年来,受市场信用风险上升影响,东海证券部分集合产品投资标的出现违约,进而遗留了较多的诉讼或仲裁。新世纪评级对此评价道,整体而言,东海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在业务合规性管理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海证券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