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光伏等赛道股午后集体反弹,沪指探底回升涨0.26%;杭州:力争到2025年全市产业平台产值达到3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5:38:25

北京时间11月23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7.97点,涨幅为0.26%,报收3096.91点,成交额3564.0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0.12点,跌幅为0.27%,报收10972.81点,成交额4740.79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3.21点,跌幅为0.14%,报收2340.34点,成交额1658.43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3.96点,涨幅为0.11%,报收3773.53点,成交额2010.71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30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41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6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1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46亿元。

盘面上,中字头及国企改革概念股继续走强,相关概念股掀涨停潮,中国交建、湘邮科技、中成股份等超20只个股涨停。赛道股午后展开反弹,带领指数回升,光伏等方向领涨,欧晶科技、天沃科技、清源股份等涨停。电力股盘中异动,建投能源、银星能源涨停。下跌方面,医药股全天低迷,众生药业、丰原药业、华森制药等多股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光伏设备3.98%、电力行业2.14%、电源设备2.07%、风电设备1.79%、工程咨询服务1.6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中药-4.15%、医药商业-3.39%、化学制药-3.1%、教育-2.93%、通信服务-2.77%

NO.1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告》,明确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在2022年底到期后,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最后补缴期限由原来的2023年2月23日前,延长至2023年底

NO.2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通过聚力发展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能源等特色优势重点产业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全面提升数字经济硬核实力,加快培育形成若干万亿、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全市产业平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产业平台主导产业特色更加鲜明、市场主体更加壮大、亩均质效加快提升、创新动能不断增强、产业生态更加良好,全市产业平台产值达到3万亿元,主导产业占比提高到60%以上,打造6个省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形成3个千亿级、2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浙商证券11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伟星股份(002003.SZ,最新价:9.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拟定增不超过12亿元,加速推进多项技术扩改与建设项目;2)海外布局重要战略布局期,本次定增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风险提示: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疫情加剧、疫情反复的风险;生产安全风险。

AI点评:伟星股份近一个月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5家,平均目标价为12.65元,与最新价9.9元相比,高2.75元,目标均价涨幅27.78%。

民生证券11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赛意信息(300687.SZ,最新价:30.82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赛意信息是国内工业软件行业领军企业;2)智能制造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政策利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3)公司泛ERP业务稳中有升,智能制造业务发展潜力大。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冠疫情出现反复。

AI点评:赛意信息近一个月获得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5家,平均目标价为30.52元,与最新价30.82元相比,低0.3元,目标均价跌幅0.97%。

财通证券11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大金重工(002487.SZ,最新价:45.29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国内首家出口欧洲的海塔企业,欧洲本土外唯一超大型单桩供应商;2)十四五期间全球管桩需求量可达3000万吨,中国、欧美、东南亚市场放量可期;3)四大优势全方位凸显,放眼全球扬帆起航。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塔筒/桩基单吨净利超预期下行风险;海上风电装机量低于预期风险;塔筒市场竞争格局恶化。

AI点评:大金重工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

开源证券11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软通动力(301236.SZ,最新价:39.3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数字经济及信创成为国家战略,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行业迎历史性机遇;2)重点投入基础软硬件领域,携手华为共建信创生态。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高;人力成本上升;宏观经济下行。

AI点评:软通动力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天风证券11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国中免(601888.SH,最新价:180.4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情绪逐步修复,近期20条出台带动消费预期显著改善;2)疫情反复下公司经营韧性凸显,海口免税城有望进一步带动供给端改善;3)当前海南疫情以来旅客情况持续逐月恢复,三亚11月份以来航班恢复度达到近8成。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免税政策变动风险、竞争加剧风险、奢侈品牌引入不及预期风险等。

AI点评:中国中免近一个月获得2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5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238.93元,与最新价180.45元相比,高58.48元,目标均价涨幅32.41%。

云内动力(000903.SZ)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贯注重产品研发创新,搭建了多形式的技术发展平台,将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自主研发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发动机领域拥有有效专利264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73项,外观专利61项,发明专利30项;在工业级电子产品领域拥有有效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外观专利11项、发明专利7项。

国药现代(600420.SH)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天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业务涉及辅助生殖领域,产品主要有原料药尿促卵泡素、绒促性素、尿促性素,为国内相关原料药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明德生物(002932.SZ)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除武汉外,公司目前已在新疆、郑州、鄂州、长沙等地建立多个生产基地。其中,郑州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

龙头股份(600630.SH)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以品牌经营和国际贸易为主营业务。公司目前原材料主要为胚布,主要产品大类有针织内衣、家用纺织品、服装服饰等。

科兴制药(688136.SH)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于近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SHEN26胶囊的Pre-IND沟通交流。

广弘控股(000529.SZ)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兴宁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目前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目前公司能繁母猪存栏5千多头,后备种猪和育种猪1万多头。

广汇物流(600603.SH)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的红淖铁路在完成复线建设后,远期运能将达1.5亿吨。公司参股的将淖铁路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完工并投入运营。将淖-红淖铁路是京津冀-西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准东、三塘湖、淖毛湖等矿区建设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成为推进准东、吐哈工业基地建设、实施疆煤外运战略的主要通道。

掌阅科技(603533.SH)11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AIGC是继UGC、PGC之后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内容的生产方式,AIGC技术发展成熟后,理想的状态下能够将文本故事转换成视频和3D内容。公司有丰富的文本版权资源,AIGC的发展成熟将有助于公司版权资源的多维增值,把握WEB3.0、VR等新模式、新终端下的内容发展机遇。公司高度重视AIGC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