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敬教育,向光而行 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12:29:28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杨夏    

11月19日-20日,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教育50人论坛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中国保信集团承办,成都市博览局和教育局特别支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范芊芊 摄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致敬教育,向光而行”,旨在汇聚全球教育精英的理想之光、信念之光、智慧之光,给这个不确定的世界带来温暖和力量。围绕主题,年会期间举行了主论坛、八个平行分论坛以及一个主题交流会,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就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育创新、家庭教育、乡村人才振兴、青少年心理健康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据悉,本届年会有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700余位政要、诺奖得主、国际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媒体通过录播和现场参与。英国创意产业之父、全球创意产业概念和理论的开创者之一约翰·霍金斯,英国牛津大学执行校长、牛津大学NIHR初级保健研究学院院长理查德·霍博思等境外重要嘉宾为大会发来祝贺和演讲视频。

据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亚洲教育论坛荣誉秘书长姚望介绍,为期两天的论坛成果卓著。

例如乡村人才振兴分论坛以“发挥多元主体作用,共促乡村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发布了“乡村人才振兴行动网络”计划及倡议、《社会组织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优秀案例集》、海惠-汇丰创业带头人项目等多项成果。家庭教育论坛则聚焦于新时代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会上开展《2022年中国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50例》优秀案例的现场交流并发布《新时代中国家庭教育宣言》。

此外,为继续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与发展,保信集团在亚洲教育论坛平台下与美国汉弗莱斯大学和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分别进行合作签约。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将在明年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同在富阳筹办全国首个“亚洲青少年心理健康大会”,为构建完善的青少年心理教育社会体系搭设平台。

亚洲教育论坛自2003年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发起成立以来,迄今为止已举办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十八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乃至世界范围内各国政要、专家学者、院校、国际组织间交流与探讨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高层平台,其宗旨“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也在日益发展中正逐步实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