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曝扎克伯格将于明年辞职 Meta一度上涨1%,公司发言人: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08:13:44

◎据外媒报道,扎克伯格似乎高估了公众关于元宇宙、VR技术兴趣,这有可能成为令Meta走出扎克伯格时代的最后一根稻草。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谭玉涵    

当地时间11月22日,Meta Platforms(META,股价111.44美元,市值2954.89亿美元)发言人安迪·斯通在推特上表示,有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于明年辞职的报道是假消息。

当天早些时候,外媒The Leak援引匿名内部消息报道称,扎克伯格将于2023年辞职。该消息传出后,Meta公司股价短线拉升1%。不过,在这则消息被Meta发言人驳斥为假消息后,该公司股价有所回落。截至美股周二收盘,Meta股价涨1.44%,报收111.44美元/股。

图片来源:推特

据The Leak报道,扎克伯格辞职的决定不会影响该公司有关元宇宙的计划,虽然这一耗资上百亿美元的项目导致Meta今年的利润大幅度下滑。

据Meta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被Meta寄予厚望的元宇宙业务Reality Labs营收为2.85亿美元,同比下降近49%,亏损从去年同期的2.63亿扩大至37亿美元。

外媒Quartz分析报道,如果扎克伯格真的离职,Meta任命新CEO,该公司未来最可能发生的变化包括削减元宇宙开支,Meta的VR部门可能会专注其优势——游戏板块

今年以来,在经济衰退的恐慌之下,Meta利润大幅下滑,该公司股东已经变得焦躁不安。随着扎克伯格面临的股东压力越来越大,硅谷和华尔街一直充斥着关于该公司未来的谣言和猜测。

据《金融时报》10月份的报道,许多投资者已对扎克伯格加倍投资元宇宙的计划表示不满。当时,Meta股东之一、Altimeter Capit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ad Gerstner公开要求扎克伯格带领Meta“重获股东信任和留住技术人才”,除了要求削减成本20%,还希望将对元宇宙的投资砍半至每年50亿美元。

11月初,Meta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员总数高达1.1万人,约占团队总数的13%,并将招聘冻结期延长至明年一季度。这是Meta创办18年来的首次如此大幅度的裁员,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导致其股价当天下跌近20%。Meta此番裁员也再次加剧了扎克伯格目前面临的压力。

自2022年初以来,Meta股价已下跌逾67%,在科技公司中,Meta的市值已掉出头部企业阵营

据报道,尽管近年来扎克伯格遇到的类似压力一直都在,包括过去几年美国政府对Meta的反垄断调查等。但他似乎高估了公众关于元宇宙、VR技术兴趣,这有可能成为令Meta走出扎克伯格时代的最后一根稻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