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哪吒汽车加大“技术” 布局 戴大力:今年交付量有望达1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17:50:20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连续四个月销量问鼎造车新势力月度销量排行榜后,哪吒汽车决定向上突破。

11月21日,哪吒汽车发布“浩智战略2025”,推出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并发布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伏SiC高性能电驱系统和高效三合一增程器。

“本次我们发布的浩智超算、浩智电驱和浩智增程三个系统,分别代表着品牌未来的智能化技术和动力系统的发展方向,也是用户能够直接感受到的新能源车上的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其中,800伏高压电驱和增程系统,可以让用户有更多的动力源选择。”哪吒汽车首席技术官戴大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哪吒汽车首席技术官戴大力(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事实上,哪吒汽车近一年来的技术动作相当频繁。2021年11月,哪吒汽车发布“山海平台”,2022年5月发布“天工电池”,本次“浩智技术”是哪吒汽车在一年时间内的第三次技术发布。这些涉及电子电气架构、电池、智能的技术储备,构成了哪吒汽车在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下的“底牌”。

有观点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参与者愈发多样,自研实力、差异化技术将成为汽车品牌立足市场的关键,这也是当前多家自主车企相继发布技术品牌的原因。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浩智中央超算平台是哪吒汽车的第三代电子电气架构,集成多个异构处理器,提供整车所需的计算、存储、通信和管理能力,算力最高达1000Tops,支持智能驾驶和座舱功能一体化的L4级自动驾驶,能适配不同平台车型,将于2024年搭载上车。

据哪吒汽车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王野介绍,目前品牌将浩智超算系统分为两个版本,其中1.0版本主要集中在智能驾驶、智能车控、动力能量管理等方面。在哪吒S车型上,第一代浩智超算技术已经开展应用布局。2.0版本浩智超算系统则将基于舱驾一体,把全车智能化设计集中在一颗芯片、一个控制器进行深度处理,具有较强的平台化和裁剪、拓展能力。同时产品将分为基础版,标准版、超能版,适配于不同车型和架构。“后续车型我们会结合浩智超算2.0系统,将全车意义上的中央区域架构产品在车内进行深度应用,给用户带来个性化的不同体验。”王野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动力系统方面,此次发布的浩智800伏SiC电驱系统将在2023年搭载上车。数据显示,该系统电机峰值功率250Kw,电机最高转速21000rpm,电机最大扭矩420N.m,最大输出扭矩4600N.m;适用于400V中压平台和800V高压平台,整车综合续航提升8%,可实现充电5分钟补能200km;同时,系统噪声可降低5~8分贝。

同时发布的还有哪吒汽车的增程技术。“在充电网络建设并不完善和很多环境、温度不太允许的地区,有不少燃油车用户对于电动车的使用还有一些顾虑,增程技术可以说很好地解决了这些用户转向新能源车的顾虑。长期看,混合能源的供给可以保证用能的安全,我认为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户仍会去选择不同技术路线的车型去满足自己的需求。”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在此时发布增程技术时,戴大力这样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10个月哪吒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61%至12.92万辆,其中7~10月连续居于新造车企业月度销量榜首,一跃赶超“蔚小理”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对于今年全年的销量,戴大力表示:“我们预计全年的交付量可能达到15万辆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哪吒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整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