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拟报送28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14:47:13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22日,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商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消息,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28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待履行内部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后正式报送;同时,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向交易商协会递交了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这是继龙湖集团等三家民营房企开展储架式注册发行工作后,混合所有制房企首次提出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表明近期“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增信发债、储架式注册发行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政策效果。

此前的11月21日晚,万科A(SZ000002,股价15.48元,市值1800亿元)发布公告称,为夯实公司融资资源储备,进一步优化债务的期限和类型结构,支持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董事会同意向股东大会申请授权公司,新增不超过500亿元的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

本次发行种类为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外市场的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绿色票据、永续类债券、资产支持类债券、企业债券等,或者上述品种的组合。发行时间可一次或多次发行,且可为若干种类。

万科表示,预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或)项目投资(包括但不限于长租公寓、物流地产、产业园、养老公寓等募投项目)等用途。

11月22日,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房企融资环境改善,或有更多房企发债融资,支持房企发债融资的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此前,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已经受理龙湖200亿元债券储架式发行,受理新城控股150亿元债券储架式注册发行。在监管部门支持下,未来房企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将有更多房企发债融资。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