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特斯拉大跌近7%,美联储官员:市场紧缩程度已相当于加息至6%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2 08:26:58

◎CNBC评论称,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将至,交易周缩短,最近的熊市反弹可能会暂停。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谭玉涵    

Hstjuarohn16690742343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谷歌财经截图

当地时间11月22日(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收跌,纳指跌超1%,特斯拉大跌近7%,创2020年11月份以来收盘新低。美联储官员称政策具有滞后性,市场紧缩程度已相当于加息至6%左右

标普500指数下跌0.39%至3949.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9%至11024.5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13%至33700.28点。

大型科技股和芯片股齐跌,Meta和亚马逊跌近2%,奈飞跌1%,均创一周半新低。苹果跌超2%,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近2%,均徘徊一周低位。特斯拉跌近7%,股价失守170美元,创2020年11月以来的两年低位。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8%,失守2700点整数位,创11月10日来最低。英特尔跌超3%,AMD跌1.5%,英伟达跌0.6%,均徘徊近两周低位。

加密货币市场在交易所FTX崩溃后继续挣扎,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股价跌约9%,连续两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低。迪士尼股价逆市上涨6.3%,此前该公司宣布前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Bob Iger)将重新执掌这家娱乐巨头。得益于迪士尼股价的大涨,道指跌幅部分收窄。

CNBC评论称,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将至,交易周缩短,最近的熊市反弹可能会暂停,随着投资者和交易员开始休假,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增加,交易量或减少。

“由于在感恩节周的交易活动较低,短期内(美股表现)情况可能会变得有些混乱,除此之外,熊市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通常股市见底的条件尚未达到,”高盛总经理Chris Hussey向CNBC表示称,“预计市场将在2023年的某个时间从熊市缓慢过渡到下一个牛市阶段。”

Hussey还补充称,在10月份CPI数据良好的背景下,美国避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最近几周似乎有所增加。

交易员在上周重新评估对通胀放缓可能性的乐观情绪后,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信息。周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重申,在未来加息将继续,但幅度可能会更小

另外,被视作美联储内鸽派高官的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表示,如果通胀没有缓解,美联储将有可能加息至5%以上。她同时强调,加息并非是唯一的紧缩市场的工具,美联储官员们需要注意货币政策在经济中传导的滞后性,当前金融市场对紧缩的反应好像是已经加息到6%一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特斯拉 美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