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行业龙头突发公告,身家765亿的“云南首富”兄弟,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23:29:34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孙志成 盖源源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kmfmIRofr9iaGBYJhbfYxseqP2z9LAv30KxbicDHTUfzBBoCObdB7EYA.jpg

11月21日晚间,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SZ002812,股价155.74元,市值1390亿元)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的家属通知,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个月(10月24日),恩捷股份披露三季报时,曾召开了一次董事会会议,彼时Paul Xiaoming Lee就未出席董事会,而是委托了另一名董事Yan Ma代为表决。8月底,Paul Xiaoming Lee还曾出席投资者关系活动。8月31日,恩捷股份召开投资者关系活动时,李晓华和Paul Xiaoming Lee都位列接待人员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为兄弟关系,两人分别于1992年12月和1993年2月毕业于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高分子材料专业,都曾在美国有过数年的工作经历,Paul Xiaoming Lee于1992年至1995年任美国Inteplast Corporation技术部经理,李晓华于1993年至1996年,任职于美国World-Pak Corporation。

1996年,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双双回国创业。2006年,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加入恩捷股份前身云南玉溪创新彩印有限公司。

wind数据显示,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持股比例占恩捷股份的21.64%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gSNjjd8bCX0tOsefKawAjX6eodXicQjDq26unZlFYeO3TQ2rUEcV7hA.png

在今年的资本市场上,随着锂电行业的火热,作为产业链重要一环的恩捷股份成为被不少投资者看好的标的。恩捷股份原本从事包装印刷行业,2018年以超50亿元的价格取得上海恩捷新材料公司的控制权,正式切入锂电池隔膜业务。正是这一提前布局,使恩捷股份近些年的业绩实现了快速的增长,近五年营业收入增长超5倍,净利润则增长了超16倍。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SyVjHG0Aw0AacYyvCqCScnhOUUUgDiaP3fnj2c788nKFPiaNabOQib5DA.png

在业绩加持下,恩捷股份的市值也在近些年实现了迅猛的增长,2017年初公司的市值仅有83.54亿元,如今已是市值超千亿的大牛股。作为恩捷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包括Paul Xiaoming Lee、李晓华在内的李晓明家族财富值也逐渐积累,2022胡润百富榜中,Paul Xiaoming Lee以440亿元的财富值位列云南企业家之首,李晓华财富值为325亿元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ZFFMOGeQnIzyPGo1trm54Jk7XeZjAbSPpP5WU0hQFu62mRUM9VNuGg.png

CFF20LXzkOzNs7KqeZa6442COrY8iaUIyhCm5VqibuZTkAFEYDCmJOEVho4ad4vhwuZpbPBdVibmG9Y9ZibxPynqnQ.png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榜截图

记者|范芊芊

编辑|魏官红 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自摄图网-ID:501046558(图文无关)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