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以来最复杂严峻!北京:进返京人员落地三天三检,否则将弹窗;颐和园、圆明园最新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19:42:11

每经编辑 黄胜    

11月21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0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11月2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16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7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42例。

北京面临疫情以来最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

据北京日报,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本市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呈快速上升态势,地区差异明显,本市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40948

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因时因势、有度有效优化防控措施,狠抓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疫情严重区域属地责任,降低社会流动,倡导疫情严重区域实行弹性上班、降低到岗率、线上教学、公共场所预约限流等措施,切实落实区域核酸筛查,有序安排,避免扎堆;要进一步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排查管控,做好高风险区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注重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管理,及时有效高质量落实重点环节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从明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进行落地三天三检

据北京日报,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发布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进返京人员落地三天三检的决定。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8384

徐和建介绍,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北京市连续出现输入病例,为进一步做好首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明日起,即从2022年11月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三天三检”,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抵京24小时内未完成第一次检测、抵京满3天未完成第三次检测的,“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请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检测后即可解除。

和建表示,我们将根据进返京客流情况,适当增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优化核酸采样点位选址,方便大家进行检测,也请大家配合落实首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落地“三天三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未落实防疫措施引发疫情传播的,将承担法律责任。让我们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北京动物园室内场馆、军博、颐和园博物馆等,明起暂停开放→

今天,北京动物园(室内场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颐和园博物馆等发布通告,明起暂停开放。

动物园

按照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11月22日起,北京动物园关闭室内场馆及大熊猫馆展区,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北京动物园将暂停联票预约服务,已付款成功的请原渠道退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或北京动物园购票平台微信公众号);仍需参观的游客,请另行预约景区大门票。

由于动物室外展示时间受温度及动物习性影响较大,动物室外展示时间不确定。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自11月22日起临时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颐和园博物馆

自11月22日起,颐和园博物馆将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圆明园博物馆等室内场馆

自11月21日起,圆明园遗址公园内正觉寺、圆明园展览馆、全景沙盘等室内场馆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观众的健康与安全,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自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起暂时闭馆,具体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计划来馆参观的朋友请关注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自2022年11月22日(周二)起暂停对外开放,网上预约同步暂停,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潜在传染风险,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将从11月22日(星期二)起暂停对社会开放,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在微信公众号上另行公告。

闭馆期间,如咨询相关事宜,观众可在微信后台留言或拨打咨询电话:010-52208928或010-52208929(咨询时间为每日09:00-16:30)。

每日经济新闻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8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