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权多次被转让,大通证券再遭两大股东联合转让1.25%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20:06:14

◎今年以来,大通证券股权已有多次股权转让事宜。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再次披露了大通证券股权转让信息。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近日,大连恒业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共计约1.25%的大通证券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招商转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大通证券股权已多次被不同股东转让,最近一次是在今年9月——大通证券第二大股东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拟清仓转让所持的大通证券股权,占大通证券股比15.42%。

被两大股东联合转让股权

11月1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了大通证券股权转让信息。大连恒业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合计转让大通证券4129.42万股股份,约占大通证券总股本的1.25%。本次转让价格,将以面议形式确定。

根据大通证券披露,公司共有股东13名,大连恒业贸易有限公司为第10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0.69%,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第11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0.56%。不过,后者已于2022年5月30日被吊销营业执照。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大通证券股权已有多次股权转让事宜。最近一次是在今年9月——大通证券第二大股东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拟转让持有的大通证券15.42%的股权(约为5.10亿股),转让未设定价格。值得一提的是,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对大通证券的股权转让,属于“清仓”转让。

此外,今年6月,大通证券第8大股东包头浩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2.30%股权(约为7592.26万股)遭司法拍卖,起拍价约为1.29亿元,但无人出价而流拍。今年8月,上述2.30%股权再次拍卖,起拍价约为1.10亿元,比前一次降价近2000万元,最终仍然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启信宝查询显示,大连恒业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包头浩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在股权穿透后,与自然人周志强、周雪飞和张改英存在关系。

大通证券业务业绩排名位于行业后端

大通证券是一家总部设在大连的证券公司。2006年12月,大通证券进行重整,重新变更登记,注册资本5亿元。2007年10月,公司增资扩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注册资本增至12亿元。2010年11月,公司增资扩股至22亿元。2015年12月,公司增资扩股至33亿元。

截至202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92.20亿元,负债总额41.37亿元,扣除客户存放的交易结算资金后,公司自有资产总额为52.68亿元,自有负债总额为1.84亿元,自有资产负债率为3.50%。

2021年,大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0.13%;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滑8.54%。另外,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8个月,大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净利润6226.11万元。

就各项业务收入排名来看,公司排名基本靠近后端。大通证券在2021年年报中公示称,公司2021年总资产行业排名89位,净资产行业排名84位,营业收入行业排名110位,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行业排名66位,投资收益行业排名103位,代理买卖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79位,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97位,利息净收入行业排名54位,承销业务行业排名117位,财务顾问业务行业排名103位,利润总额行业排名89位,净利润行业排名91位。

另外,除了大通证券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券商行业内还有太平洋证券、东兴证券、申港证券和国新证券等券商有过股权转让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18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