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出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08:10:0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11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在多地击退了乌军进攻并打击了乌军的炮兵部队。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乌军在多地击退了俄军的进攻。当地时间11月20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出警告称,欧洲冬天将面临能源和食品短缺。

此外,据塔斯社当地时间11月20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他正计划再次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

俄称打击乌军炮兵,乌称击退俄军进攻

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通报称,俄军在红利曼方向、卢甘斯克地区等击退了乌军的进攻。俄军在哈尔科夫地区打击了乌军第40炮兵旅,摧毁了M777榴弹炮,该炮兵旅当时正在炮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此外,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打击了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装置。俄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地区击落多架乌军无人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0日称,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击退了俄军的进攻,乌军还对俄军指挥所、弹药库、防空系统阵地等目标进行了打击。

俄罗斯国防部还称,俄军在哈尔科夫、红利曼等多个方向挫败乌军的进攻企图。此外,俄军还打击了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等武器装备。乌克兰独立通讯社20日报道称,乌军方发言人表示,乌武装部队在卢甘斯克地区已经掌握了主动权,并控制了12个定居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警告

据央视新闻21日援引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称,欧洲将在今年冬天相继面临能源危机和食品供应短缺等严重问题。

他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将动用库存来保证能源和粮食市场的稳定供应,以保证塞尔维亚人能够安全度过这个冬天,避免能源和食品价格高企。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正计划再次访问俄乌

据央视新闻21日援引塔斯社当地时间11月20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他正计划再次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以确保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格罗西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评估11月19日和20日的炮击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造成了哪些损害。

乌克兰媒体11月20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俄军方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至少记录了12次对核电站基础设施的袭击,已造成站内多项基础设施损坏。

扎波罗热核电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前,乌克兰国家原子能监管委员会作出决定,允许将扎波罗热5号和6号机组调至最低控制功率水平,以获得今年冬季急需的蒸汽。目前设备故障使得启动扎波罗热动力机组的任何进一步行动都已不可能。

当日稍早前,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原子能电力公司总经理顾问卡尔恰阿消息称,乌军继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有15枚炮弹落入核电站区域。卡尔恰阿表示,乌军炮击的目标是扎波罗热核电站储存新鲜乏核燃料的2号特别建筑。俄国防部称,乌军炮击造成的损失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的专家对核电站进行检查后发布。目前核电站地区的辐射情况仍然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塞尔维亚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