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要重视ETF在资产配置中的先锋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0 23:06:5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许之彦 主办方供图 

11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在“守正创新,公募基金特色化发展正当时”圆桌讨论会上,来自公募基金的五位资深人士共话投资机遇。

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指出,作为成熟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关键性工具,ETF在今年的震荡市中依然担纲重任。“一些优质行业赛道还是加大了ETF的配置,在所有投资来源中占比居前。”他在会上表示,这与市场巨大的结构性机会有关,也与资产管理向资产配置过渡的大趋势有关。

许之彦观察到,尽管今年股票市场多有震荡,行业主题性基金遭遇不小回撤,体现在个股、行业的跌幅明显,但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ETF依旧是很多成熟投资者配置,甚至是抄底的工具,进而促进了ETF的快速发展。

在许之彦的理解中,资产配置有两个层面,首先是大类资产配置,比如房产、债券和黄金等,最后再配一些权益类资产;但在ETF层面上,也能实现所谓的资产配置。“这个资产配置可能被直观理解为行业轮动,但A股市场波动较大,行业与行业之间差异也很大,所以实际上比行业轮动更加复杂。”许之彦指出。

许之彦认为,资产管理最终会走向资产配置的时代。投资实际上是一个“长跑”,投资将会伴随我们终生,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对于未来机遇的把握,许之彦借华安基金近期发布的风险资产要加大配置报告指出,海外市场加息周期可能会出现变化,所以黄金应该是不错的机会。同时,他对明年包括科技创新、信创以及消费等投资机遇也表示关注,认为创业板中仍有很多可选、可参与的标的。

随着A股配置的难度增加,优化配置思路的方法非常重要,对于量化投资而言,也需要从改变客户观念出发,了解客户的需求、理念,以此嵌入到自己的评价、量化、投资体系当中,通过多元化的渠道资源向客户引导投资理念,综合多方投研评价的经验,解决客户投资最后一公里难题,让客户获得感不断提升,创造更多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产配置 ETF基金 量化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