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映巷Lab〡周末去看展——师大路的报摊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0 14:55:30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张彤昕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回忆,每一条路都有自己的故事;在那个回忆里放学回家的路上,你是否也曾路过一家报刊亭,在其中找到自己期盼已久的杂志?

粉巷财经视频栏目『映巷Lab』特别推出“周末去看展”艺术展览盘点,带你对话艺术灵魂,体会展品中蕴藏的细腻情感。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师大路的报摊亭,让我们一起回忆那个记忆里的师大路。

 

 

”我在师大路的报摊“是于2022年11月6日开展,地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师大路4号。

”师大路的报摊儿”发起机构是SO GOOD搜神,他们专注于城市文化。

在西安的人都听过一首黑撒乐队的歌曲《流川枫与苍井空》,其中一句经典的歌词,唱出了在师大路的报摊买书而结缘的一对男女:“三年前,他和她相遇在师大路的报摊,为了买同一本《灌篮》两个人对上了眼。”

这首歌唱出了很多在西安相识相恋情侣的心声,也唤醒了很多人的回忆。而歌中的师大路,同样是很多人回忆里的地标,在这条路上有咖啡馆、小吃街、音像店。

而“师大路的报摊”展览复刻了当时在师大路街头报刊亭的场景,展厅不大,里面却有很多曾经的回忆。

《读者》、《意林》、《故事会》这些我们曾经爱不释手的杂志,在数字媒介时代下,早已被互联网、短视频替代,曾经蹲在路边,一边看《故事会》一边喝冰峰的日子已经过去,但是现在“师大路的报摊”带领大众回到那个年代。

“师大路的报摊”创办人之一的王子晨告诉粉巷财经,他来到师大路已经十年了,师大路从往日的人来人往,到如今几近萧条。因此,他想要用这种的方式找回师大路的回忆,也同时希望艺术能够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报刊亭是一个载体,创办人之一的刘博榕在《我在师大路的报摊》特刊上说:“因为一条街周边人的生活、精神物质的富足和满足,会让这座城市不止停留在城市,也会让一座街道不只停留在街道。”

人们的阅读习惯和文化消费方式都在不断改变,如今,很多报刊亭也改成了“便民服务亭”,但纸媒并没有退出我们的生活,阅读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片

Tips

地址:雁塔区师大路四号

开馆时间:10:00-18:00(周内)12:00-20:00(周末)

门票:免费开放,无需预约

推荐/建议:可以带一本你珍藏的图书和杂志,并将其保留在师大路的报刊亭,换取楼上的意式咖啡。

近期疫情反复,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