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推特账号已解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0 12:05: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前总统特朗普被封禁的推特账户已在该平台上恢复正常。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将继续使用其自有社交媒体平台。

据澎湃新闻报道,推特新老板马斯克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宣布将解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记者注意到,目前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已经处于可查看、可留言的状态。目前特朗普推特账号关注人数处于猛增状态,截至发稿时粉丝数已达36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特朗普的推特账号由于2021年国会山骚乱事件期间涉嫌“煽动暴力”遭到封禁,此后他出资打造了新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真实社交)。目前他在推特上的最后一条状态仍然是宣布自己将不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据界面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马斯克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表示,将恢复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此前,马斯克在推特针对是否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发起投票。截至投票结束时间,该调查有超1500万次投票,51.8%投票用户支持让特朗普重新回归推特。

据央视新闻2021年初报道,美国社交网站推特发布声明,称将永久停用特朗普的个人账号。声明称,“在经过仔细审核近期特朗普账号的推文及相关问题之后,特别是这些推文在推特上和其他地方如何被解读后,由于担心更多煽动暴力风险,我们已经永久停用了该账号。”

推特进一步表示,在1月6日推特宣布冻结特朗普账号12小时的时候就明确表示,如果特朗普账号继续违反平台政策,将导致账号永久停用。推特在声明中列举特朗普1月8日多条推文为例,认为其声明会在不同人群中造成不同影响,其中包括了煽动暴力,并详细列举其判定依据。特朗普在推特上拥有超过8000万粉丝。


此外,Twitter姓“马”之后,推特员工大规模辞职,有外媒报道称马斯克考虑卸任特斯拉CEO。当地时间11月17日,据CNN报道,推特公司上百名员工决定辞职离开推特。据悉,推特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6日发布邮件称,员工需要在美东时间17日17时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推特工作。有两名推特员工向CNN表示称,“辞职潮”已经开始滚滚而来了。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道称,在马斯克让推特员工决定去留的截止日期前几个小时,推特通过电子邮件宣布,将关闭办公楼,并在下周一之前禁用员工的识别访问权限勋章。

北京时间11月18日,有一名叫Zoe Schiffer的媒体编辑发表贴文表示,推特告知其员工所有办公室暂时关闭,将于11月21日重新开放,并且暂停了员工的识别证访问权限,该措施已经生效。与此同时,推特提醒员工遵守公司政策,“避免在社交媒体、媒体或其他地方讨论公司机密信息”。但到目前为止,推特对此并无正面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