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俄罗斯催美国任命新驻俄大使

2022-11-20 06:40:19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说,俄罗斯认为美国无意中断两国关系,希望美方尽快任命新驻俄大使,以便美驻俄大使馆全面运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援引安东诺夫的话报道,俄方出发点是俄美“没必要切断联系和外交关系”。安东诺夫认为,这样做“将是错误的决定”,“美方无意中断两国关系”。

美国前驻俄大使约翰·沙利文已于9月结束任期并离开俄首都莫斯科。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9月正式提名资深外交官琳恩·特雷西出任美国驻俄大使,俄方当月同意这一提名。在一些美国官员看来,同意新任大使人选,显示俄方有意维持两国外交关系。特雷西正式上任还有待美国会参议院批准。

卫星社报道,长期以来,位于莫斯科的美驻俄大使馆以人员短缺为由暂停领事服务,包括发放签证。

安东诺夫说,俄方不会阻碍美驻俄大使馆招聘人员。“俄驻美大使馆和美驻俄大使馆的工作早该正常化了。”(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