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或有债务突然来袭 齐翔腾达控股股东重整要添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1 13:17:39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4日,齐翔腾达(SZ002408,股价7.80元,市值221.74亿元)公告披露,2022年11月12日,淄博中院出具[(2022)鲁03破27号]《裁定书》,批准《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并终止齐翔集团重整程序。

根据《重整计划》,雪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齐翔集团80%的股权将让渡予齐翔集团重整投资人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能新材料)。

从股权关系来看,山能新材料是山东省属国企山东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该集团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投资主体和管理主体。重整完成后,山能新材料将间接控股齐翔腾达。

但在齐翔集团找到新的大树庇护之际,其老东家“雪松系”带来的拖累和影响仍在继续。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独家获取的多份法院判决文件显示,受雪松系公司与其债权人“拖累”,齐翔集团作为担保人牵扯多份诉讼,或有债务的突然来袭,可能让齐翔集团重整执行又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5388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齐翔腾达 新材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