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融基金副总经理卢强:优化资产配置思路,兼顾认知与理念的互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9 14:52:36

◎11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在“守正创新,公募基金特色化发展正当时”圆桌讨论会上,来自公募基金的五位资深人士共话投资机遇。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1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在“守正创新,公募基金特色化发展正当时”圆桌讨论会上,来自公募基金的五位资深人士共话投资机遇。

中融基金副总经理卢强在讨论中,针对公募基金特色产品的制度创新、功能定位、以及投资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应如何调整思路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他对投资人长期投资的必要性和理由再次做了解释,表示注重长期资本的积累和维护,有益于发挥投资行为的最大价值。

卢强表示,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需要注重两方面,其一是注重顶层设计与行业的互动;其二是注重长期资金的维护和积累。特别是对于第一条,卢强认为,目前行业的投资者结构和需求呈现多元化,但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仍需精耕,这有助于长期资金的积累,也有助于发挥个人养老金的长期配置价值,更好为个人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日前,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均已全部增设Y类基金份额。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缴纳个税的人口数约7000万人,其中边际税率超3%的约1000万人,基于现行的个人养老金税优政策,假设所有边际个税税率高于3%的纳税人都按照每年1.2万元限额标准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对应每年1200亿元的资金增量。

对于投资策略的把握,卢强也建议投资人戒骄戒躁,他提到说,投资人在做资产配置时,往往期待一劳永逸的结果,但没有最完美的资产,只有相对好的配置思路。特别对于投资基金来说,建议采用定投的方式,坚持长期投资,在固定的时间买固定的品种,追求在长期投资中收获属于自己的认知收益。

事实上,无论是具有锁定期的养老金基金,还是开放式的其他产品,注重长期投资一直以来都是业界呼吁的理念。

卢强总结道,过去二十几年,行业发展都有相当积累,应该来说还是做好了一些准备,制度的顶层设计与行业创新相结合,让我们每个人在里面找到自己的角色。最起码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参与者,而对于专业投资机构来说,做好投资者教育,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使命与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产配置 中融基金 养老规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