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能源价格或将继续飙升 德国家庭负担加重

2022-11-19 07:48:02

自俄乌冲突以来,受欧盟盲目对俄施加制裁等多重因素影响,欧洲能源供应陷入困境,能源价格也随之走高。一项最新分析显示,德国的电力及天然气供应商将在明年1月继续提价,令正在承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很多德国家庭再次承压。

当地时间18日,德国物价门户网站费里福克斯在对800家电力供应商和700家天然气供应商的价格进行监测分析后表示,137家电力供应商可能将从明年1月起平均提价61%,167家天然气供应商将提价54%左右。

究其背后原因,该网站分析称,部分原因在于市场价格传导滞后;另一部分原因在于,尽管当前一部分欧洲国家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能源荒,但是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仍然难以保证,同时法国核能发电量也存在不足。(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