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特员工大规模辞职,马斯克紧急开会挽留“关键”员工,外媒:马斯克考虑卸任特斯拉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6:49:3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当地时间11月17日,据CNN报道,推特公司上百名员工决定辞职离开推特。据悉,推特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6日发布邮件称,员工需要在美东时间17日17时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推特工作。有两名推特员工向CNN表示称,“辞职潮”已经开始滚滚而来了。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道称,在马斯克让推特员工决定去留的截止日期前几个小时,推特通过电子邮件宣布,将关闭办公楼,并在下周一之前禁用员工的识别访问权限勋章。

北京时间11月18日,有一名叫Zoe Schiffer的媒体编辑发表贴文表示,推特告知其员工所有办公室暂时关闭,将于11月21日重新开放,并且暂停了员工的识别证访问权限,该措施已经生效。与此同时,推特提醒员工遵守公司政策,“避免在社交媒体、媒体或其他地方讨论公司机密信息”。

但到目前为止,推特对此并无正面回应。

CFF20LXzkOzAj7GQ1skc20TrLS7DqZjTBAlptXNuB4dgCdP90q0Fdwicicic602nic09AQ1fEVdp1PEfUiaIg0G1yFA.jpg

图片来源:媒体编辑Zoe Schiffer的社交媒体账号

马斯克早些时候曾表示,所有推特员工都必须每周至少进入办公室工作40小时。然而,《纽约时报》报道称,选择离职的人超出了马斯克的预期,他正在试图说服一些员工留下来。

在匿名社交平台Blind上,一项针对推特相关近250人的民意调查显示,约73%的人赞成接受遣散费离开而不是留下来。据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决定留下来的人给出的原因为仍然相信推特的公司文化,或者出于他们签证、工作相关和其他个人原因。

据《纽约时报》,马斯克最新发布的邮件软化了每周进入办公室40小时的立场,据CNN,邮件称:“获得远程工作批准所需的全部条件是,你的经理负责确保你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外,员工应该每月至少与同事举行一次面对面的会议。”

另据四名知情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马斯克和他的顾问与一些推特员工举行了会谈,他们认为这些员工对阻止其他推特员工大规模离职“至关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马斯克在推特上的难题不止“辞职潮”。本周四,七名民主党参议员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推特公司自马斯克接任推特首席执行官以来是否违反了消费者隐私协议。这封联合呼吁信是在上周推特安全高管辞职之后发布的,此前马斯克似乎改变了该公司的一些数据安全措施。

CFF20LXzkOzAj7GQ1skc20TrLS7DqZjTm57y9uiavmrz3Tdo9GXcSnbYmP86yBTria3tiaOo5EnEvl8ldib9AxePT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16日报道,特斯拉公司董事詹姆斯·默多克当天在法庭作证说,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过去数月中已确定一名将领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潜在继任者。

报道称,默多克是在一桩关于马斯克的2018年特斯拉公司薪酬包的案子中作证的。他没有说出这名潜在继任者的姓名。

当一名原告的律师要求他证实马斯克从未确定某人是潜在的首席执行官继任者时,默多克说:“他实际上已经确定了。”他还说,这发生在“过去数月中”。

报道称,一些特斯拉公司投资者担心,既然马斯克目前在经营推特网站,他能否将足够多注意力放在扮演世界上最有价值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这一角色上。默多克作证说,马斯克已让特斯拉的一些工程师在推特工作,董事会正在监控这一情况。

默多克的证词没有说明有关继任者的谈话有多具体。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网(记者 郑雨航)、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