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色塑造,稳中求进:2022中国金鼎奖证券榜单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6:35:3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1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以“特色塑造,稳中求进”为主题的2022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金鼎奖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中国金鼎奖评选系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证券行业业务评选,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划分级别的标杆,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在本届金鼎奖证券榜单中,共设置了财富管理类、机构业务类、投资银行类、券商ESG类、券商资管类五大类别、共32个奖项。奖项设置既反映出券商对实体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强调券商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从而评选出行业佼佼者。本届金鼎奖共有113个获奖名额,最终被57家券商(母子公司分开计算)获得。

奖项经过优化,更全面反映证券行业目前格局

2022年对于证券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在资本市场面临极其复杂的内外环境之下,证券行业一直坚持稳健经营,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财富管理领域,各家券商面对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强调通过投资顾问对客户的专业性服务与贴心陪伴,以及持之以恒的投资者教育,引导投资者正确看待市场波动,树立长期投资的价值观。此外,在个人养老金制度即将落地的背景下,证券行业加大了对养老金融、普惠金融的宣传与支持力度,为未来个人养老金发展奠定群众基础。

在投行领域,证券行业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企业扶持力度,为一大批所处赛道光明但可能仍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带去金融活水。此外,证券行业在绿色债券、抗疫债券等发行中,也不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增强抗击复杂多变经济环境的韧性。

在ESG领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将ESG纳入公司管理;并在实际业务中以ESG为导向,引导资源和资金进入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行业,为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可以说,在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证券行业大有可为。正是基于这些新变化与新气象,本届中国金鼎奖证券行业的评选从行业发展实际出发,对财富管理、投资银行等大类奖项进行了优化,并增设了ESG类等多个重磅奖项,力争更全面反映证券行业目前的发展格局。

共有57家券商获奖

本届金鼎奖证券榜单共有113个获奖名额。经过7月初各大券商的网上申报、8月评委会初筛、9月网上投票等环节,最终57家券商喜获五大类、32个奖项(母子公司分开计算)。

值得注意的是,从历年金鼎奖榜单变迁中可以看出,头部券商作为金鼎奖评选长期参与者,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深厚的企业文化积淀,连续多年获得多个业务条线的重磅大奖。与此同时,不少区域性券商凭借在某些细分领域的弯道超车或突出表现也入围获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证券行业未来大有可为。

文末链接为本届金鼎奖证券公司榜单,也恭喜各家获奖公司:

http://www.nbd.com.cn/corp/20221103zibenfenghui/index.html

封面图片来源:记者拍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ESG投资 荣誉奖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