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进行中 65天近200场特色促销费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4:06:56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也是名副其实的消费大省、开放大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地位特殊。同时,四川具有提升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服务全球消费的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11月18日,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组委会办公室举行新闻通气会。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友清介绍了熊猫消费节有关情况,成都中日示范项目办专职副主任李玉萍、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苟宗德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首届熊猫消费节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执行。本届熊猫消费节以“共享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于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月4日在成都举办,为期65天;联动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配套开展193场特色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1月25日在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5号馆举办。

熊猫消费节期间,举办第20届中国国际玩具及教育设备展(已于11月1日成功举办)、天府时尚•新品发布周(11月23日举办)、国际消费精品展(11月25日举办)等3大展会,总展览面积21.5万平方米,共设特装展位折合国际标准展位近1万个,参展品牌5300余个,企业近2200家,涉及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日用消费品、玩具及教育设备、时尚创意设计六大主题。参展商来自西班牙、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新加坡、泰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熊猫消费节还将配套举办文化沙龙、论坛和经贸洽谈等活动33场,为参展商家交流提供便利平台。

此外,围绕熊猫消费节主题,紧扣购物、美食、文旅三大版块,四川省商务厅还推出“川货电商节”“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系列活动;农业农村厅、经信厅、商务厅、省能源局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文旅厅、体育局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节、“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消费休闲季活动。成都市将举办2022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首届成都首店消费节、2023新春欢乐购等34项促销活动;自贡、广元、遂宁等20个市州采取“白天+夜间”全时段、“线上+线下”全覆盖、“传统+时尚”全模式,共同掀起全省“嗨购”新热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