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用汽车:2025年将在北美地区实现电动车业务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3:46:4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通用汽车在纽约召开投资者大会,宣布将于2025年在北美地区实现电动车业务盈利,其北美地区电动车年产能计划于2025年突破100万辆。

早在去年,通用汽车宣布计划未来5年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从270亿美元上升至350亿美元。在大手笔的投资阶段,控制成本,并努力实现盈利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通用汽车表示,其与美国经销商携手推出全新数字化零售平台,使得公司的单车成本降低约2000美元。此外,在电池的供应压力下,通用汽车表示现在已就2025年电动车生产目标所需的全部电池生产原材料达成约束性采购协议,后续通过战略供应协议及加大循环利用投资保障产能需求。

得益于这些举措,通用汽车同步上调了2022年度财务目标。通用汽车预计调整后的2022年全年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将从此前的70亿到90亿美元增至100亿到110亿美元区间;调整后的2022年全年息税前利润将从此前的130亿到150亿美元调整至135亿到145亿美元区间。

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表示:我们已经为快速推动电动车规模化普及奠定了基础,助力公司在高额投资阶段实现盈利。未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及电池技术将同步实现更强性能和更低成本。我们会推动公司在2030年前达成营收和利润率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