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闭中国境内民宿业务后聚焦出境游 爱彼迎中国:对复苏充满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19:53:54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17日),爱彼迎中国举办出境游产品发布会,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孔直秋在会上提出,爱彼迎中国持续关注入境隔离管控时间和国际航班政策这两大风向标。

“近几个月利好消息频传,入境内地隔离时间调整为‘5+3’,香港取消酒店隔离,国际航线批量恢复,机票价格大幅回落等,这让我们对出境游的复苏充满信心。”孔直秋称。

爱彼迎中国用户调研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以来,曾有过出境游经验的旅行者对再次出国旅游的意愿正在持续增强,第二、三季度中国用户出境游房源搜索量稳定在2021年同期的近两倍,出境游进入搜索活跃期。

根据孔直秋对出境游复苏进程的预判,首轮客群为独自出行的年轻人,以及与伴侣/好友出行的客群,前往相对熟悉的目的地开启3-5天的出境游试水;其次是耗时1-2周的中远途旅行;最后是选择慢度假,带娃的亲子客群。

今年5月,爱彼迎中国宣布于7月30日起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订。不过,爱彼迎中国也表示,暂停境内房源并不意味着退出中国市场,未来将聚焦出境游业务。

在此背景下,爱彼迎中国再次调整了自身产品。根据今日发布会上透露的内容,此次爱彼迎中国从房源风格、地理位置及周边特色活动三个维度划分出60余种房源分类,将住宿与玩法结合,如将“露营”“雪场民宿”“冲浪圣地”“葡萄园”等关键词与周边活动打包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彼迎 爱彼迎 酒店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