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11直播近200场,观看人次逾千万 神州二手车向抖快直播间要增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17:19:43

◎和直播之于快消品品牌的意义不同,直播主要还是二手车品牌获取客户的流量渠道。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中,直播电商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成为了品牌方和消费者之间的高效枢纽。

如今,热火朝天的直播电商领域不仅深受大部分化妆品、食品等快消品品牌的青睐,也吸引了二手车等大宗商品品牌前来试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神州租车方面了解到,神州二手车正积极拥抱直播浪潮,在双11期间组织全国60城、百家经销商,进行了近200场直播,直播观看人次逾千万。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汽车之家和懂车帝两个平台的DAU总计1000多万,而抖音、快手的DAU是90亿。神州租车二手车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数据对比,李嘉认为,对于二手车行业而言,直播电商领域里潜藏着巨大流量和商机,“这意味着,买二手车的人有一部分确实在汽车之家、懂车帝等平台上,但所有决定买二手车和有可能买二手车的人,都在抖音和快手上。”

与此同时,内容消费趋势洞察平台巨量算数统计的数据显示,短视频平台和汽车专业平台已成为用户了解汽车直播及观看汽车直播的主要方式,其中汽车专业平台占比50%以上,而短视频平台占比超80%。

不过,相较于在直播电商领域里已驾轻就熟的快消品品牌,二手车品牌的直播之路并不好走。

李嘉指出,全国十几万家面向市场经营的车商,整体约有8万人开通了短视频平台账号,然而真正能够用好直播这个新渠道,持续吸引用户观看并达成成交的,只占1/10左右,大量的经销商在初期试水后归于沉寂。

“谁来卖车?直播卖车是有门槛的。”李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大部分二手车经销商缺乏直播电商经验,神州二手车通过名师讲堂,向合伙人经销商传授直播经验和要点等方式对这一群体进行直播帮扶、赋能。

此外,李嘉表示,和直播之于快消品品牌的意义不同,直播主要还是二手车品牌获取客户的流量渠道,“(汽车)毕竟是一件大宗消费品,很难让消费者在直播间随便就交上2000元定金,所以二手车直播间里更多地是让车商联系到潜在消费者,有助于后续成交。”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94008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