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耶鲁、哈佛法学院双双退出,哥伦比亚大学造假“翻车”,这项大学排名还能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7 14:11:46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耶鲁大学和哈佛法学院以“评级方式存在缺陷”为由,宣布将停止参与并脱离美国新闻(U.S. News)大学排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297

报道称,几十年来,美国高校一直批评该排名体系,称其不可靠并且歪曲教育重点,但这些高校很少采取行动加以阻挠,而且几乎每年都提交数据给该体系以判断其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9月12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发布了最新“2023年美国大学排名”,受此前数据造假丑闻影响,哥伦比亚大学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二位猛降至第十八位,据报道,哥大已发表声明,承认有关排名数据造假

哥伦比亚大学在一份声明中称,学校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提交的以供其在2021年大学排名中参考的数据确有不实之处,同时解释是因为采用了“过时和不正确的统计方法”。

截图来源:央视财经

声明中提及两处数据错误,一是班级规模,哥大更新的数据显示,班级人数不足20人的比例为57%,而此前提交的是83%;二是拥有博士学位的全职教授比例,更新后拥有博士学位的全职教授比例为95.3%,而此前提交排名参考的数据是100%。

据悉,从1983年起,《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开始对美国大学进行年度排名,迄今已有近40年历史,早已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择校的重要参考。

据界面新闻7月消息,地处美国纽约市的常青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宣布今年将不向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提供本科生院校排名所需的数据,并将对该校此前提交的数据进行审查。作为数一数二的世界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此举引发广泛关注,也使大学排名问题再次浮上水面。


美国斯坦福大学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66449

据九派新闻,美国最佳大学排名是由美国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发布的美国高校排名。制定排名方法的首席数据策略师鲍勃·莫尔斯表示,US News努力成为“帮助高中生及其家人就上大学做出最明智决定”的客观资源。

尽管排名机制备受争议,但其在美国具有近乎垄断的话语权。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杂志的高校评级标准虽然多达16条,但最为直观的几条无非是招生人数、经费数额以及银行信用等,这些都是可以“人为操控”甚至“造假”的。2012年,美国名校埃默里大学就公开承认谎报学生“高考”成绩、平均绩点及其他学业表现,并承认这一操作已持续多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九派新闻、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6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